皮蛋吃多了会怎么样,小心铅中毒或影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

2023-05-29 17:07:25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皮蛋对中国人来说是一道不可替代的美食,即使被外国人认为是中国最可怕的一道食物,但这也丝毫不不影响中国人对皮蛋的喜爱,人们用皮蛋做成了各种美食,但随之而来关于皮蛋的危害也开始流传,说皮蛋吃多了中毒,甚至会致癌,这是真的吗,皮蛋吃多了会怎么样了?

  有些人知道皮蛋很好吃,总是吃很多。其实这种吃法并不好,吃多了会造成一些伤害。因此,食用皮蛋时建议适量食用,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关于皮蛋食用过多会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首先大家都知道皮蛋中含有大量的铅。

  铅中毒

  因为皮蛋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氧化铅和氢氧化钠来制作,吃多了容易引起铅中毒,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依地酸钙钠注射液、泛硫乙胺片、青霉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影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

  皮蛋会影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利用,导致钙、锌、铁等元素缺乏。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所谓的无铅皮蛋,他们认为这样皮蛋放心食用,其实无铅皮蛋也含有铅,对大人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一些小孩,还是少吃为妙。

  胃肠负荷增加

  皮蛋含有蛋白质,一般来说,少量食用皮蛋不会给胃肠道造成负担。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增加胃肠道的负荷,使患者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片、大山楂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导致营养缺乏

  皮蛋在腌制过程中会加入氢氧化钠、硫酸铜等添加剂。皮蛋吃太多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导致营养不足。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多维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右旋糖酐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过量食用皮蛋还会引起贫血,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免疫力,过量的食用皮蛋会引起食欲下降,不明原因的腹痛、呕吐、腹泻或者是便秘。

  所以在食用皮蛋时,要适量,不可贪嘴。就算是宣传的无铅皮蛋,它里面也是存在铅的,就算含量小也不可过度食用,保持营养均衡,健康每一天!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