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高是因为钙缺乏吗,缺钙对身高有一定影响

2023-05-31 10:43:48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孩子长不高,是令很多家长头疼的一个问题。这时候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孩子缺钙了,赶紧给孩子买钙片,煮骨头汤,想尽办法给孩子补钙,习惯性的将身高与钙联系到一起,是对的吗?难道长不高,就是因为缺钙吗?

  缺钙对身高有一定影响,可能会导致长不高。

  缺钙一般是由于人体血钙过低引起的,因为人体的骨骼中含有钙质,缺钙会影响身高。如果生活中不注意及时补钙,导致体内钙质摄入不足,可能会影响体内骨骼的发育,不利于长高。

  如果长期缺钙,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尤其是在幼儿时期,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此时体内所含钙的多少,会直接影响早期的生长发育,如果缺钙会造成身体发育迟缓、身材矮小等症状。

  青春期是一个快速生长的时期,进入青春期后,骨骼逐渐愈合,身高的增长逐渐趋于停滞,如果这个阶段补钙不足,会直接影响成年人的身高和身体健康。

  当发现缺钙时,需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补钙治疗,例如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滴剂。治疗期间也要多晒太阳,有利于促进体内钙的吸收。

  此外,人体的身高取决于很多因素,例如:

  (1)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果患有这种疾病,甲状腺的功能就会出现异常,导致激素的合成和分泌不足,从而削弱生长激素的促生长作用,从而引起上述症状。

  (2)遗传因素:正常情况下,体型大小受多种遗传基因调控,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身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3)缺乏运动: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刺激生长发育,对于长高有所帮助,如果缺乏运动,身体得不到适当的锻炼与刺激,对生长存在一定的影响。

  (4)睡眠不足:如果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尤其在青少年时期,晚间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得不到充足的睡眠,会严重影响生长发育。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