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饭可以放几天,一般4天(需考虑保存环境)

2023-05-31 10:57:27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根据相关研究剩饭理论上最多可以存放4天内,但是这个标准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剩饭剩菜,需要根据实际来判断,比如存放的是外部空间而不是放入冰箱,那么存放时间也会相应的缩减至1~2天。

  面对剩饭,你是怎么处理的了?每家每户,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把饭做多的情况,尤其在节日期间,剩菜剩饭出现的情况会更多,过年,家家都顿顿鱼肉满桌,吃又吃不下,倒掉还可惜,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如何存放剩饭菜了,因为如果存放不好,它可是会发生很多变化啊!

  剩饭菜的营养会流失,细菌会增多,会生成有害物,伤害我们的身体。为了减少微生物污染,防止食物变质,更好地保存营养和口感,我们保存剩饭剩菜应该注意:成热分装,竟快冷藏,吃前热透。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说法,饭菜要放凉之后再放入冰箱,但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微生物在常温的情况下繁殖更快,再把饭菜放凉的过程中微生物也在疯狂繁殖,所以立刻放进冰箱才是对的。

  不过不同的食物,保存方法也是不同的。像绿叶菜反复加热后维生素损失严重,而且硝酸盐含量丰富,容易生成亚硝酸盐有害物质。所以建议最好别剩,一顿吃完,如果实在吃不完,一定要尽快分装冷藏,别放超过24小时。海鲜中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反复加热容易受损。而且海鲜讲究鲜嫩口感,如果加热不透就不能杀死所有微生物,最重要的是放冰箱容易细菌繁殖,建议吃多少做多少。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