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 老戏骨无缘白玉兰奖惹众怒

2022-11-13 12:00:1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李雪健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演艺事业,出道四十多年,获得过33次影帝,被国人誉为“老戏骨”,他塑造的荧屏人物形象不仅深入人心,而且也成为了经典,其中包括宋江、焦裕禄、张作霖等众多角色,是我国唯一一位“大满贯影帝”获得者。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及行业人士为他鸣不平,下文就一起了解下事件经过吧。

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 老戏骨无缘白玉兰奖惹众怒

  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

  2015年,第21届白玉兰奖的公布提名名单当中竟然没有李雪健的名字,一时间引发网上热议,同时也是让舆论四起。除了许多网友为李雪健发声外,还有许多明星纷纷为李雪健“鸣不平”。此后更是有李雪健的妻子丁海丹也出来讨要说法。

  在众多压力以及媒体的报道之下,白玉兰方面最后补给李雪健一个“杰出贡献奖”,但是此时的李雪健却表示,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演员,不应该拿这个奖。

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 老戏骨无缘白玉兰奖惹众怒

  在之后李雪健接受采访时提到了“白玉兰奖”事件,他表示,如果自己去拿,社会上就会有人说自己是个伪君子,如果不去拿社会上会说别给脸不要脸,令自己非常无奈。最后李雪健老师还说了一句“人生凡怨总难免,心底无私天地宽”。

  在众人眼中,其实“杰出贡献奖”就是一个安慰奖,为此当郭靖宇得知后,当中也为李雪健鸣不平。在当时,黄磊提名了最佳男主角,而老戏骨李雪健却出现了讽刺性的一幕,令许多人震惊。

李雪健白玉兰奖事件 老戏骨无缘白玉兰奖惹众怒

  有网友表示,李雪健老师拍了一辈子戏,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奖项无数,难道真的差这一个白玉兰奖来证明自己吗。许多明星都对李雪健评价很高,黄渤曾称李雪健是用骨血演戏,整个魂儿都是飘在角色上的。

  如今李雪健已经67岁了,他也一直坚持在拍戏,因为这是自己一生所追求的事业。至于该不该拿“白玉兰奖”,相信大家心中早已有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