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欠钱不还没坐牢跑到美国造车

2022-11-18 17:58:01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提起贾跃亭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可以算是一位“奇才”,曾经也是王者的存在,可是到了后来,事业失败最终前往美国。贾跃亭是白手起家,曾经凭借“乐视”让他成功出圈,可是后来由于乐视资金断裂,爆发全面危机。很多人不解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欠钱不还没坐牢跑到美国造车

  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贾跃亭之所以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是因为没到判刑标准,根据相关人士分析,贾跃亭企业经营不善造成企业亏损,最终破产,从而让贾跃亭被列入失信人名单,成为老赖。不过贾跃亭虽然欠了很多钱,但并没有犯法,更没有犯诈骗罪,所以贾跃亭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当然,在贾跃亭身上拥有许多官司,甚至欠了很多人的钱,只要贾跃亭敢回国,自然要偿还债务,并且应对官司。出事后,贾跃亭心里早就有了算盘,他跑到美国就是为了逃离中国的制裁,在美国创业也有许多大佬的支持。

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欠钱不还没坐牢跑到美国造车

  贾跃亭1995年毕业于陕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毕业之后进入到垣曲县地方税务局上班。之后贾跃亭和妻子共同成立了“山西垣曲县卓越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坊间传闻,贾跃亭的妻子并非普通人,而是当地高干子弟,贾跃亭的岳父是垣曲县的常务副县长。

  夫妻两人公司让贾跃亭收获了第一桶金,随后贾跃亭又做了许多行业,涉及煤炭、印刷、运输、钢材买卖、电脑培训、双语学校等等,可以说当年贾跃亭的运气非常好,无论投资那个行业都是大赚。

  2004年贾跃亭成立乐视,经过短短几年时间就让乐视发展壮大,此后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网络视频第一股。此时的贾跃亭一下成为商界大佬,白手起家的故事感动了无数创业者。

贾跃亭为什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欠钱不还没坐牢跑到美国造车

  然而好景不长,在2017年由于乐视出现财务危机,之后公司破产,而贾跃亭跑到美国造车,想要东山再起。

  根据贾跃亭代理律师透露的信息,贾跃亭一共欠了37.7亿美元债务,折合人民币为215亿元。其中债权人大概有100多位,这不包括其他私下所借的钱。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