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专家表示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

2022-12-01 18:17:36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新冠病毒自从爆发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国人对新冠的恐惧基本上已经消除,虽然感染新冠后死亡率很低,但很多人都在问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就在近日,对于国人的一些质疑声,专家对此进行了回应,称截至目前上午证据表明感染新冠后会有后遗症。

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专家表示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

  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教授、广州黄埔方舱医疗队负责人崇雨田教授表示,目前来看,感染新冠治愈后不会有后遗症,从疫情爆发至今,许多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治愈后出院,截止现在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的出现。

  新冠病毒目前已经变异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人感染后大多数都是无症状或者轻症,只有极少数发展为重症。

  同时崇雨田教授还讲到,何为后遗症,那就是感染新冠治愈后,某些人体器官功能长期没有恢复正常,这种才被看做是后遗症。

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专家表示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

  感染新冠病毒后,患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比如会出现关节痛、记忆力下降,胸口疼痛、咳嗽以及味觉嗅觉丧失等,经过治疗后有些人这些症状消失恢复正常,但也有部分人可能持续时间比较长,而这部分持续时间长的症状人群被称为“长新冠”,而这些不能将其归类为“后遗症”。

  崇雨田教授对感染新冠治愈后是否会二次感染一事也给出了回复,称新冠患者治愈后,短时间内相对同一种毒株而言,不具备传染性。康复患者对病毒有抵抗力,即使患者复阳,基本不会传播病毒。

感染新冠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专家表示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

  新冠隔离新政策

  目前新冠已经变异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种病毒传染力极强,传播速度更快,一般来说最长潜伏期为8天。为此,国家疾控局将密接人群隔离时间调整为“5+3”,其中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2022年,我国各地陆续爆发了许多奥密克戎感染患者,所以在抗疫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国人能够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争取最短时间内将病毒控制住。

  新冠预防措施

  新冠预防也很重要,在生活当中国人应该外出佩戴口罩,注意卫生,接种疫苗。尽量避免外出或者前往人群聚集地,勤洗手、给家中定期消毒等。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