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明事件是真的吗 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对方回应

2022-12-06 17:51:13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短视频平台都在转发“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的事情,从而引发网友关注。根据视频内容来看,一名躺在ICU病房当中的男子,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以及惨遭殴打致残,随后被各大主播纷纷转载,矛头直指华大。那么王德明事件是真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事件经过。

王德明事件是真的吗 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对方回应

  王德明事件是真的吗

  王德明事件真假难辨。在12月4日晚上,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号对“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一事进行回应,称“王德明造谣、恶意诋毁,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华大基因声明文章来看,称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之间,王德明由于和华大合作期间出现严重违约行为,所以华大方面和王德明解除合作,但此后王德明向华大提出高额赔偿。从2018年开始就通过自媒体一直诋毁公司,为此华大方面拿起法律武器维权,2019年8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已经对纠纷案做出判决,王德明向华大支付143090元服务费及拖欠违约金。

  法院做出判决之后,王德明并没有支付,而华大考虑到对方的实际情况,最终决定不予追讨。然而王德明并没有就此罢手,反而制造谎言以及扭曲事实,通过个人自媒体诋毁华大。

  对于王德明声称被殴打致残一事,华大也进行了核实,2020年10月27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学大会在武汉举行期间,王德明在没有报名和没有邀请的情况下闯入会场,严重破坏了会议的正常秩序,后被承办方劝离,但之后再次潜入会场寻衅滋事,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后当地警方介入。同时华大方面强调,与王德明发生冲突的并非华大员工。

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

  除此之外,王德明长期以“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主任”名义通过互联网发文诋毁,事实上,这一机构属于违规捏造,该机构的两枚公章均为伪造,真正的公章于2018年7月被南京公安局玄武分局依法注销。

  王德明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对华大进行公开诋毁,其微博以及微信等众多账号被平台永久封禁。2019年10月,就名誉权一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终审判决,王德明侵犯名誉权成立,要求被告王德明道歉,但王德明却一直拒不执行。

  最后华大方面表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取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质认证,核酸检测准确度符合行业标准。并且华大基因科技在声明文末附上4份民事判决书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报告》下载链接。

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

  王德明与华大恩怨

  根据企查查或者天眼查可知,王德明曾经担任过5家公司高管,而其中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曾与华大有过合作,而王德明任该公司监事。

  王德明与华大基因的纠纷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此次华大的声明当中,确实多次与王德明对簿公堂。

  1.双方公司纠纷案可见(判决书详见《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粤0308民初347号》。)。

  2.“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公章注销合理性经南京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判决书详见《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2019)苏01行终946号》)。

  3.王德明侵犯华大名誉权案件,详见(判决书详见《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粤03民终11727号》、《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9)粤0308执1038号》)。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