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明还活着吗 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被打断七根骨头?

2022-12-06 18:49:28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近日,短视频平台很多人都在转发一名叫做王德明的男子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检测不准一事引发各界关注。同时从男子的举报内容来看,疑似还被人打断七根骨头。就在大家纷纷热议之时,网上传出消息说举报者已经死亡。那么王德明还活着吗,下文就一起了解下事情经过吧。

王德明还活着吗 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被打断七根骨头?

  王德明还活着吗

  网传王德明已经去世,但相关人士尝试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王德明,但均未联系成功,至于王德明是否还活着,目前不得而知。王德明自称是硕士学历,双一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是华夏方舟国家基因库副主任,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同时声称遭遇殴打,导致七根骨头被打断致残。

  对于王德明所举报内容,12月4日晚间,深圳华大基因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号进行了声明。我们就王德明举报内容与华大基因回应进行一一说明。

  1.王德明称自己被华大基因董事长雇佣8人打断七根骨头致残

  华大基因回应:事发于2020年10月27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举办期间。王德明在无报名、无邀请情况下,通过非正常手段闯入会场,破坏会议的正常秩序。经会议承办方劝离后,再次潜入会场寻衅滋事。现场与其发生冲突的不是华大员工,此事已经由当地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2.王德明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

  华大基因回应:华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开发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取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质认证,核酸检测准确度符合行业标准,临床使用评价积极。 并附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报告》下载链接。

王德明还活着吗 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被打断七根骨头?

  王德明与华大纠纷

  从华大基因的声明当中能够看出,王德明所在公司曾与华大基因有过合作,但之后双方解除合同,此后王德明和华大多次对簿公堂。根据华大基因提供的法院判决书来看,应该是双方最初的争议--《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粤0308民初347号》。

  王德明所在公司为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原告为华大基因,两家公司在2016年4月4日签订合作协议,合同期限为2016年4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合作内容大致是细胞储存样本方面的服务。

王德明还活着吗 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被打断七根骨头?

  此后华大基因以对方公司未能完成年度考核目标构成实质性违约为由依法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支付欠款及违约金共计147978元。法院最终判处华大基因获胜,而王德明所在公司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需支付违约金及欠款。

  根据华大基因方面称,王德明拒不支付,并且多次编造谎言通过网络诋毁华大,之后为此华大以名誉权起诉王德明,经过法院审理,要求王德明道歉,但对方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发布诋毁文章。详见(判决书详见《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粤03民终11727号》、《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9)粤0308执1038号》)。

  除此之外,华大方面表示“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公章已经于2018年7月被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依法注销,2020年8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于公章注销合理性做出终审判决。(判决书详见《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2019)苏01行终946号》),但王德明还以该机构名义诋毁华大,并且公章属于违规捏造。

王德明还活着吗 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被打断七根骨头?

  华大基因简介

  华大基因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的科技前沿机构。以学、研、用为主的科研方式。涉及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的科技研究。

  华大基因为消除人类病痛、经济危机、国家灾难、濒危动物保护、缩小贫富差距等方面提供分子遗传层面的技术支持。华大基因有科教、科研、科普、科用四大支柱,1999年9月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 1% 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华大基因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一流的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为中国和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公布华大基因拟创业板上市《申报稿》,该公司上市保荐券商为中信证券(600030)。

  2016年2月23日BGI宣布在阿里云计算平台部署的服务产品BGI Online国内beta版本正式上线。

  2020年3月18日,华大基因以33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第41。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