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被国家除名改名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2022-12-07 11:59:2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提起马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马云曾经是很多互联网创业者的偶像,是商圈当中最知名的人物。当年马云还没有退休前,就与很多商圈大佬一起建设了湖畔大学,当年马云豪言要培养更多的企业家。然而时隔几年后,湖畔大学关闭被国家除名,此后湖畔大学更名为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很多人不解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湖畔大学关闭原因吧。

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被国家除名改名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湖畔大学之所以关闭是因为违规办学,湖畔大学并非我们所熟知的民办高校,不是招高考生的学校,而是一所面向企业家的培训学校。同时湖畔大学招生要求是针对企业家的,建立公司运营三年以上,公司员工不少于30人,每年营业额超过3000万才有就读湖畔大学的资格。

  所以不是普通的企业家就能够进入湖畔大学就读,需要考察“学生”的人脉资源和经济实力。而在湖畔大学就读的企业家,能够获得经营公司和发展公司的很多知识,同时也能为企业家提供更多的人脉资源和商业资源。

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被国家除名改名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湖畔大学是由马云以及商圈很多大佬投资建成,而马云是湖畔大学第一任校长,自从2015年招生以来,每年的招生率非常低,仅仅只有几十个学生就读。不过这都是源于湖畔大学的招生规定,每期招生不超过40人,所以才会有如此低的招生率。

  有消息称,每年想要就读湖畔大学的企业家多达数千人,但都需要经过层层筛选才能入校。在湖畔大学毕业的学生当中就包括58同城姚劲波、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水滴筹创始人沈鹏,还包括一些网红、明星,比如雪梨和胡彦斌等。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82.28亿元后,相关部门要求湖畔大学停止招生,此后湖畔大学更名为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被国家除名改名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湖畔大学关闭原因是湖畔大学不是大学,但利用“大学”名称对外宣传、招生等,造成社会各界误解,扰乱教育秩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湖畔大学为什么关闭 被国家除名改名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2021年5月18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其中就说到一些企业内设培训机构、社会组织,未经批准冒用“大学、学院”等名称从事招生工作。为了全面清理整顿乱象,规范名称登记使用行为,发布了《意见》。

  湖畔大学说白了就是一所培训学校或者说培训机构,是针对于企业家培训的,和我们平常的大学是不一样的。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会要求湖畔大学停办,从而让湖畔大学改名,回归到大众更能容易理解的行业分类上。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