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 放开防疫政策只是放宽不是躺平

2022-12-07 16:53:5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而新冠病毒也一直在变异,反反复复令人很是头疼。相比之下,国外许多国家早已放开疫情管控,有一种躺平的感觉。那么许多国人也纷纷在问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是否未来会像国外一样放开。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 放开防疫政策只是放宽不是躺平

  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

  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但不是全面放开疫情管控。放开防疫政策只是放宽,并不会像国外一样躺平,更不会让新冠病毒在国内大肆传播。未来中国只会根据新冠病毒的特性渐渐的放宽,根据中国实际情况来放宽疫情管控,走出一条符合中国的抗疫之路来。

  相信最近很多人看到国内一部分城市的防疫政策有所松动,和之前相比有种逐渐放开疫情管控的趋势。其实大家都理解错了,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变异成为奥密克戎,这种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感染后潜伏期比较短,感染奥密克戎之后,只需2-4天就可以检测出来。

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 放开防疫政策只是放宽不是躺平

  虽然奥密克戎此次来势汹汹,但对感染者而言,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少部分感染者都是轻症,重症患者很少。所以国家根据奥密克戎的特点,对防疫政策进行调整,将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限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不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此次调整只是针对于变异病毒的精准防控,是科学的,也有有必要的,同时更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但绝对不是所谓的“躺平”。未来只会根据新冠病毒特点渐渐放宽,不会全面放开疫情管控的。

中国会放开疫情管控吗 放开防疫政策只是放宽不是躺平

  目前全球有100多个国家面对疫情时选择躺平,其中就有德国、荷兰、法国、美国等众多国家,目前选择躺平的国家都是失败的,大量无辜平民因此失去了生命。

  躺平是一种投降主义,非科学决策,如今选择躺平的国家想要回过头继续抗疫,已经是无法挽回了。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