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国情决定只能走抗疫之路

2022-12-07 17:29:32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2019年年底爆发新冠疫情至今,已经过去了三年,全世界只有中国等少数国家依旧选择抗击病毒,但国外已经有100多个国家早已选择躺平。每天做核酸让许多国人产生了厌恶心理,许多人在问为何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不能像国外一样躺平,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人口多只能走抗疫之路

  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如果和国外其他国家一样选择躺平,那么新冠病毒会很快在中国各地迅速传播开来。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一旦感染人数暴增,届时或许感染新冠的患者没有致死多少,由于医疗资源瘫痪,导致很多没必要的死亡出现。

  欧美等发达国家当中,许多国家早已选择了躺平,由于国家的制度不一样,国外民众以“人权“为由,拒绝配合政府抗疫,不戴口罩,继续扎堆聚集,即使政府有心抗疫,但无奈民众不配合,最终只能选择躺平,也就是所谓的“全民免疫”,导致感染人数暴增,死亡人数直线上升,医疗资源到了崩溃的边缘。

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人口多只能走抗疫之路

  躺平,也就是让群体免疫,让人民都感染上一次新冠病毒,从而获得抗体,建立免疫屏障。同时一方面也会主动接种疫苗来主动免疫。

  中国的防控理念一直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虽然中国花费了很大的代价来进行抗疫,但减少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从而降低了死亡风险。

中国新冠防疫政策为什么不能躺平 中国人口多只能走抗疫之路

  随着疫情变化,我国也在不断的完善和优化防控措施,尽可能的维护广大人民种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才是真正的负责人的大国。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