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 没有全面放开只是对防疫政策优化

2022-12-08 10:53:46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全国各地纷纷出台取消核酸检测,公共场合取消核酸24小时或者48小时阴性证明,公交车、地铁等乘坐交通工具也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消息一出也是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这是国家全面放开防疫政策,是要躺平了。那么下文了解下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从而才能够理解国家防疫政策是否全面放开一说。

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 没有全面放开只是对防疫政策优化

  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

  1.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国家放开防疫政策有躺平的意味,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此次出台的新防疫措施不是放开,更不是躺平,也不是放松防控措施,只是根据变异株奥密克戎做出的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措施,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对经济的影响。

  2.新冠病毒爆发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而新冠病毒从最初的病株已经发展到奥密克戎,传播性更快、更强,但毒性却在减弱,所以此次出台防疫新政策,也是根据病毒特点进一步优化防疫政策,准确点说就是放宽政策。

  2022年奥密克戎席卷全球,国内各地疫情四起,但大部分都是无症状感染,毒性和新冠初期相比减弱了许多,所以入境人员及密接人员隔离周期调整为“5+3”,各地要根据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3.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同时要求各地对风险人员的判定以现场流调为依据,不得通过时空伴随扩大范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伤”。密接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接者可实施居家隔离。

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 没有全面放开只是对防疫政策优化

  提醒

  如果市民发现自己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头痛、肌肉酸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可自行在家进行观察,通过互联网向一些医院咨询,再根据医生建议是否需要就医。

国家为什么放开防疫政策 没有全面放开只是对防疫政策优化

  同时市民还需要注意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需要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不聚集,在外出购物时,尽量与他人间隔一米以上距离,要勤洗手、勤消毒。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