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全民核酸是真的吗 取消核酸检测意味着什么

2022-12-09 08:36:11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取消全民核酸是真的吗 取消核酸检测意味着什么

  取消全民核酸是真的,而取消全民核酸检测意味着从全民核酸检测迈向精准核酸检测,以后只对高风险地区展开核酸检测,低风险或者没有阳性的地域不做核酸检测。随着我国防疫政策的优化,公共场合以及交通工具等都已经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或者扫码进入。

  全民核酸检测不仅让各地政府财政吃紧,同时还需要抽调各医院的工作人员,虽然全民核酸检测对于感染者的筛查比较全面,但无形之中也是浪费了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也并非科学、精准的方法。

取消全民核酸是真的吗 取消核酸检测意味着什么

  此次国家出台新冠疫情防疫新政策,取消全民核酸检测后,会注重高风险地区展开核酸检测,或者说是感染患者所在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或者没有出现感染患者的地方不会像之前那样大面积核酸检测。

  同过去核酸检测相比,优化后的核酸检测更加精准、科学、有效,省下的资源可以用于其他地方。

取消全民核酸是真的吗 取消核酸检测意味着什么

  当然,除了一些特殊的场所需要核酸检测外,国内大部分公共场所均已经不需要扫码或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特殊场所包括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比如学生是需要核酸阴性证明的群体,所以可自行在医院通过自费方式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群若没有要求,则可以不需要提供核酸证明。

  目前全国已经有很多城市出台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而入境人员和密接人群,调整为“5+3”天隔离政策,其中“5”指的是5天集中隔离,“3”指的是3天居家隔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