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 需要隔离吗

2022-12-09 11:56:18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新冠病毒检测有三种方式,而快速检测方式只有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两种,不过由于核酸检测比较麻烦,所以很多人会选购抗原检测。在使用时一部分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就包括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 需要隔离吗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弱阳性,也可以理解为阳性,或者假阳性。此时需要注意的是,在抗原检测时是否有异物进入,又是否没有按照使用说明操作,如果确定按照操作流程测试的,那么测试者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所以,测试者需要再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如果两次结果一样,那么极有可能感染了。则需要到医院通过核酸检测确认是否感染,从而听从医生建议。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 需要隔离吗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深一浅需要隔离吗

  在抗原检测当中,无论是检测结果出现两条杠,还是一深一浅,都称为疑似阳性或者假阳,此时可怀疑自己感染,所以需要和家人保持距离,并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才能最终确定是否感染。

  如果检测者核酸检测为阳性,则需要隔离的,同时家人也需要进行检测并居家隔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