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结果更准确

2022-12-09 12:13:2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能够快速检测到是否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只有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两种方式并不一样,自然准确度也不一样。而目前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两种试剂盒都被大家所使用,下文就了解下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那个结果更准确。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结果更准确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

  1.检测方式不同

  核酸检测一般采用的是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在采集时采用的是口咽拭子。而抗原检测采集的是鼻腔,使用的是鼻拭子采集呼吸道标本,所以两者检测方式有所不同。

  2.准确度不同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都属于快速检测,两者相比之下核酸检测的准确度高于抗原检测。可以理解为,如果抗原检测提示为两条杠,那么检测者怀疑感染新冠,出现阳性或者假阳。之后前往医院还是要使用核酸检测来确认是否感染。

  3.价格不同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价格不同,药店及网上所出售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大概在22元到30元一份,一盒价格大概在400元左右。则核酸检测试剂盒购买时看的是需要多少份的,例如,20人份价格大概在486元左右。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结果怎么看

  抗原检测:一条杠为阴性,两条杠或者一深一浅,可怀疑为阳性,但也有假阳的可能。

  核酸检测:一条杠则为阴性,两条杠表明是阳性。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结果更准确

  结语

  通过以上阅读,相信大家对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在这两者当中,最终还是要以核酸检测结果为准,从而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