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 会不会双杠?

2022-12-09 15:28:1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连花清瘟胶囊属于中成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在疫情爆发后,通过临床试验可知,连花清瘟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明星药”。而最近很多人在问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会不会双杠,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 会不会双杠?

  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

  1.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不会出现假阳性,不会出现阳性,更不会双杠,服用连花清瘟对抗原检测影响不大。即使出现结果为两条杠,只能说疑似感染了新冠病毒,还需要通过核酸检测最终得到准确的结果。

  2.连花清瘟胶囊可以有效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不适症状,如果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服用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通常是不会出现双杠的。除非自己本身感染了新冠,但最终还需要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才能证实。

  3.一旦使用抗原检测出现双杠,那么意味着检测结果就为阳性。此时应该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做一次抗原检测,如果两次结果都为双杠,基本上可以断定“中招了”。抗原检测不受饮食、药物等影响,抗原检测试剂盒一定要在正确的方式下,检测结果才能准确。比如,抗原检测是采用鼻咽拭子方法,在鼻咽腔深处采样。

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 会不会双杠?

  做抗原检测注意事项

  在进行抗原检测之前,应该用适当的生理盐水漱口,保证鼻腔和口腔的情节,可以将鼻腔当中的分泌物清洗干净。在进行鼻咽拭子采集之前,建议不要吃过多的食物或者喝过多的水,以免在采样过程当中造成呕吐等现象。

吃连花清瘟胶囊做抗原检测会假阳性吗 会不会双杠?

  在此提醒大家,连花清瘟胶囊对抗击新冠肺炎有效,但属于治疗用药,并非是预防用药。所以连花清瘟不能作为预防药来使用,一定要严格遵守说明书使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