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连花 证是错别字吗

2022-12-09 15:57:2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短视频平台很多人都在发有关“连花清瘟”有错别字的视频,从而引来许多网友围观。其中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莲花,说明书上的“证”从文字当中来看疑似是错别字,应该为“症”才对,一时间将连花清瘟推上了热搜,很多人还以为自己买到假冒产品了。

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连花 证是错别字吗

  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连花

  1.连花清瘟就是连花,不是莲花,凡是遇到“莲花清瘟”的都是假冒产品,同时连花清瘟和连花清瘟胶囊,两种药本身没有区别,只不过是同药物的不同剂型,两种消费者都可以购买。

  2.连花清瘟说明书当中的“证”不是错别字,“热毒袭肺证”为中医证型的一种,而非症状,所以说明书当中的“证”是使用正确的。

  3.连花清瘟当中使用“连花”而非“莲花”主要是因为其主要成分中药“连翘”与“金银花”缩写,中国人以连翘入药的历史已久,在许多医书当中都有记载,而连翘分为大翘和小翘,到了现代,连翘分为青翘、老翘以及连翘心三种。连翘有清热去火、抑菌和抗病毒的作用。

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连花 证是错别字吗

  连花清瘟是治疗用药非预防药

  连花清瘟的商标为“以岭”或者“连花”,其他药物上如果没有这样的商标,那么你可能买到假药了。同时需要指出,连花清瘟常见剂型有颗粒、胶囊以及片剂等,属于中成药,一度被誉为“神药”。

连花清瘟是莲花还是连花 证是错别字吗

  钟南山院士曾说过,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被证实有效,对病毒的抑制作用很弱,但是对病毒引发的细胞损伤、发言等有比较好的作用。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连花清瘟是治疗用药,不是预防药用,出现相对的症状后服用有效,但不能作为预防药使用,千万切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