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 肺结节不等于肺癌八成是良性

2022-12-09 16:30:20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在前不久,短视频平台很多人都在发自己在医院拍CT后发现有肺结节,而且评论区都是清一色的“同样”,一时间人们将产生肺结节的原因归于接种新冠疫苗,但专家早已辟谣,肺结节与接种疫苗无关。那么为什么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其实肺结节不等于肺癌,八成是良性不必治。

为什么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 肺结节不等于肺癌八成是良性

  为什么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

  1.做CT检查的人多了

  之所以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是因为现在的医疗仪器比较先进,大多数人开始注重健康,前往医院做胸部CT,所以查出来换肺结节的人就多了起来。相比之前,前往医院没事拍CT的人并不多,加上过去的仪器老旧,自然查出肺结节的人数就相对比较少。

  2.引起肺部小结节的原因

  引起肺部小结节的原因众多,其中包括长期吸烟、生活环境差、长期接触污染物、肺部感染等等,都是会诱发肺结节的原因。被检查出患有肺结节后也不必担心,肺结节不等于肺癌,80%以上的肺结节都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处理。只需要做好定期复查即可。

  3.接种疫苗与肺结节无关

  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接种疫苗会导致肺结节的发生,两者之间并没有关系。国内大多数属于灭活疫苗,而我国的疫苗出口到国外上百个国家,在统计的不良事件当中,并没有提及肺结节的风险。

为什么CT很多人有肺部小结节 肺结节不等于肺癌八成是良性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新发肺癌症为78.7万例,发病率多年来位居恶性肿瘤首位,且呈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特点。根据相关模型来看,预计到2025年左右,我国死于肺癌人数将会超过100万人。

  在以前,很多人都是肺部出现症状之后才会前往医院就医,而发现肺癌时基本属于中晚期。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认知,许多人也经常会进行体检,所以在检查过程当中就能够检查出肺结节。

  肺结节只有不到20%为恶性的,属于肺癌早期形态,一般通过观察和有效治疗,可大大提高存活率。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