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事件是怎么回事 醉驾案被判拘役6个月

2023-01-30 16:01:4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高晓松本是清华学霸,但中途退学后毅然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毕业之后进入娱乐圈发展,凭借多首经典的歌曲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才子”,在音乐界占据一席之地。在高晓松事业发展过程当中,曾因为醉驾被拘役6个月,成为高晓松人生当中的“污点”,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高晓松事件是怎么回事 醉驾案被判拘役6个月

  高晓松事件是怎么回事

  高晓松事件指的是高晓松醉驾案,事件发生在2011年5月9日,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参加完一个饭局之后,开车行驶一段路程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四辆车追尾,造成三人受伤。

  此次事故发生在繁华地段,路上车辆、行人不断,而高晓松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认定标准的三倍以上。

  2011年(5月17日),高晓松醉驾案在北京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最终高晓松被判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人民币。

  高晓松醉驾案被判坐牢后引发网上热议,不少网友将高晓松的作品《同桌的你》改编成《醉驾的你》,从而调侃明星酒驾被抓第一人,同时该事件也是高晓松人生路上的一个永远不能抹去的“污点”,更成为酒驾的反面教材。

高晓松事件是怎么回事 醉驾案被判拘役6个月

  高晓松清华退学原因

  高晓松的身份众多,包括音乐人、导演、作家、主持人等等,他在不同的领域都有所成就,被很多粉丝称为“万才”。的确,高晓松出生于一个名门世家,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并且凭借实力考入清华大学就读,但之后却选择退学令人不解。

  高晓松曾经提到过从清华大学退学的原因,是自己在学校生活太过于枯燥。但网友们却并不这样认为,有人扒出疑似高晓松在清华大学有留校察看的处分,很可能是因为喜欢音乐而荒废了学业。不过这也都是网友们的猜测,究竟实际情况如何,相信也只有高晓松本人知道。

高晓松事件是怎么回事 醉驾案被判拘役6个月

  据悉,高晓松词曲创作方面非常牛,而且造诣很高,许多作品曾红遍过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多部作品被编入中国音乐教科书。包括《同桌的你》、《住在我上铺的兄弟》、《流浪歌手的情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等。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