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群说中央电视台被美国入股了是真的吗? 两会发言被歪曲

2023-02-24 11:15:37来源:网络作者: 明明阅读量:50

  网传张泽群说中央电视台被美国入股了是真的,建议美资应撤出央视索福瑞。而后某些自媒体歪曲张泽群在全国人代会上的发言,或者说理解有误,从而引用其发言内容。当时张泽群已经发布声明,并且当时向全国人大反映。

  在2016年时,网上传出一篇名为《美资已潜伏在央视,令人难以置信》的文章,而这篇文章最早来自某微博网友,这篇文章当中披露美资早在多年前就打入了央视,并且以收视率为杠杆撬动央视节目的制作方向,认为央视受到美资本的把持。

张泽群说中央电视台被美国入股了是真的吗? 两会发言被歪曲

  文章当中还讲到了央视节目主持人张泽群,说是根据张泽群所讲“外资需要撤出央视”,从而力证央视背后有美资的存在,认为美资控制着央视等言论。

  在该网友发文后不久,立刻引发网络热议,甚至该文章还被很多网站及网友转发,引发网络哗然。

  时隔不久之后,张泽群对网文《张泽群挺身而出揭穿一个惊天大阴谋》、《美资已潜伏在央视令人难以置信》等两篇文章进行了回应,称这两篇文章的作者从来没有采访过自己,文章内容和逻辑都有问题,甚至是歪曲自己的相关言论。

  根据环球网报道,在两会上,张泽群提出:“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美资应撤出央视索福瑞。”,他提出,我们需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的电视评价体系上来讲,(美资参与央视索福瑞)是不符合我国国情和制度的。

  “目前收视率捆绑的现状背后是利益驱动,所有的广告投放都是靠收视率作为参数的。电视台也用收视率来要求节目,而这背后的根本就是利益导向。在大的社会环境下 ,有人可以拿钱买将军的时候,你会相信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吗?收视率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污染。这就严重不符合我党和政府提出的要求。

  “我们想方设法让美国的资本从央视索福瑞公司退出,但一直没有退出。资本的参与一定会带来话语权的要求,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