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殷被学校解雇了吗,被迫辞职没有被开除

2023-02-27 16:39:16来源:网络作者: 小聪阅读量:50

  储殷没有被学校解雇,更没有被开除,只是储殷被迫辞职而已。储殷离职后,网上各种自媒体营销号开始进行大肆抹黑,说储殷教授被学校开除就是正义战胜邪恶的结果,但实际上储殷是自己主动离职的。

  2021年年底,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辞职,之后储殷提到了离职原因,那就是自己是一名网红,很多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但有时候会牵连到学校,自己遭受网暴的同时也会给单位带来不好的影响,同时单位限制太多,因此最终决定辞职。

储殷被学校解雇了吗,被迫辞职没有被开除

  储殷1977年出生,曾就读于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曾担任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交换研究人员、比利时欧洲大学跨区域整合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代表作有转型社会的法律治理、基层法院的结构与运作、嬗变与论争、公共治理转型的焦点问题等。

  之所以储殷会走红,也源于他登上许多综艺节目,比如《奇葩大会》、《奇葩说》、《我是演说家》等,此外他还是《最强辩手》的总编剧,随着储殷人气和知名度越来越高,渐渐的让他成为一位坐拥数百万粉丝的知名大V。

储殷被学校解雇了吗,被迫辞职没有被开除

  不过最近几年储殷一直活跃在各大社交平台,并且经常发布一些民生、国际事件的相关话题,其中一些相关言论似乎与大众化认知偏差太大,遭到网友反对和驳斥,同时也有多次遭遇网暴。

  有网友最近搜集了储殷相关有争议的话题,其中包括年轻人不应该拼存款、中年人要安于做个废物、网课和辍学没有区别、北大毕业啥也不是、董宇辉也就是读者文摘水平等等,这些话题被很多人认为很奇葩,而这些都是出自这位高学历的教授之口。

  就在前不久,储殷的“年轻人不应该拼存款”突然上了热搜,招来许多网民非议,虽然储殷是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但实际上国人存款都是为防止“未来”做准备,比如生病等,因此不认同储殷“年轻人不应该拼存款,应该拼希望”。

  此外,储殷在评论董宇辉是读者文摘的水平时,也遭遇不同看法,甚至遭受网暴,被指蹭流量之嫌。

  或许正是由于储殷所发布的话题大多具有争议性,因此不排除会遭到网暴,甚至牵连到所在单位。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储殷还是选择离职,专职从事自媒体生意。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