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华新凤霞事件怎么回事,张少华为什么抄新凤霞的家?

2023-03-13 16:35:50来源:网络作者: 香儿阅读量:50

  张少华新凤霞事件指的是张少华抄新凤霞家,之所以张少华抄新凤霞的家是因为接到上级通知,于是和红卫兵一起来到了新凤霞家中,不过根据张少华描述当年自己是劝架,自己并没有带走新凤霞家中有关齐白石的字画。不过爆料人吴欢却表示,自己亲眼目睹张少华指挥人抄自己家,还将自己的母亲半月板毁掉,以至于导致残疾。

张少华新凤霞事件怎么回事,张少华为什么抄新凤霞的家?

  刚开始吴欢通过微博只是简单的提了一下,并说母亲已经原谅了对方,自己也遵照母亲的意愿不再追究。但张少华回应完之后,吴欢觉得对方是在刻意逃避说瞎话,于是将事情整个经过通过微博发出,指出当年自己年纪虽小可一直记着此事,张少华当年身穿军装双手叉腰站在院子里指挥抄、砸的。

  张少华和新凤霞家的恩怨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力挺吴欢,但也有其他人力挺张少华,并且指责吴欢歪曲事实。

  2021年3月23日,老戏骨张少华因病去世,就在当天,吴欢通过微博发文进行悼念。演员韩影做为张少华的好友,她通过微博发文为老戏骨正名,认为刘敏庚才是抄新凤霞家的罪魁祸首,并强调此事凶手不是一个人,为何单单针对一个人,凭什么让张少华一个人背黑锅。

张少华新凤霞事件怎么回事,张少华为什么抄新凤霞的家?

  在韩影微博发布这篇动态之后,许多网友纷纷在韩影微博当中留言,有网友赞同韩影的说法,但也有网友驳斥韩影言论,错就是错,虽然历史无法改变,但总得有一声道歉。

  根据新凤霞回忆录内容来看,事情发生在1967年4月份,当时造反派李成实、张慧宝(后成为张少华爱人)、张少华、姜连中来到自己家中,随后就在家里一通乱翻,家里什么都没有,看到有几幅齐白石的字画后,几人随后将其带走。

  之后落实政策,但被几人拿走的字画却杳无音信。

  令人震惊的是,就在张少华陷入“抄家”新凤霞事件之后,网上竟然有人冒充新凤霞大弟子谷文月,并且说“张少华没有打新凤霞”,但不久后谷文月就出来发声明辟谣,称自己压根就不会上网,是有人假借自己的名义发布的假文章。

  除此之外,谷文月表示不仅自己知道,就连许多评剧院的老同志心里都清楚真相,但事情过去多年,不愿意在提及这些往事。

张少华新凤霞事件怎么回事,张少华为什么抄新凤霞的家?

  吴祖光是新凤霞的爱人,当年他写过回忆录,其中也提到了打伤新凤霞的是一个姓刘的演员,将新凤霞左膝盖半月板打伤,这才导致残疾的。

  张少华新凤霞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两人恩怨基本上已经很清晰了,目前无法确定的是到底张少华有没有参与打人。不过或许再追究此事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毕竟两位当事人早已不在人世。

  在上世纪60年代,这种现象其实很多很多,那是因为在特定的历史大背景下才会出现这样的行为。新凤霞在世时就曾表示已经原谅了张少华,所以我们也就不要再深究了。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