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华什么原因走的,2021年3月23日去世享年75岁

2023-03-13 17:05:02来源:网络作者: 香儿阅读量:50

  张少华是身患慢性阻塞性肺去世的,去世时间为2021年3月23日,享年75岁。张少华生前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其中最为经典的角色莫过于“丑娘”,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也让观众们记忆犹新。从1993年进入演艺圈,拍戏长达28年之久,素有老戏骨之称。

  其实张少华一直身体有病,据说最早是2010年9月发现的,被医院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曾多次住院治疗,同时在这10年间她也一直坚持拍戏,然而张少华没能斗得过病魔,最终撒手人寰。

张少华什么原因走的,2021年3月23日去世享年75岁

  张少华原本是一位评剧演员,1993年开始转型到演艺圈发展,凭借首部电视剧作品《武夷仙凡界》从而踏入演艺圈,先后拍摄了大量的作品,也获得过许多的奖项,其中包括“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十佳演员奖”,第11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演员奖等等。

  算起来,张少华从艺已经有60年的时间了,代表作品有《大宅门》《五月玫瑰花》《常回家看看》《我的丑娘》《勇敢的心》等,尤其在《我的丑娘》当中的丑娘角色,备受观众一致好评,她不仅深情演绎了看客眼泪,同时也让众人看到了她高超的演技,不愧为实力派演员。

张少华什么原因走的,2021年3月23日去世享年75岁

  张少华出生于北京,在她三岁那年父亲病逝,之后一直被奶奶带大。长大后,张少华进入到中国评剧院,此后她却一直学习唱戏,时间长达六年之久,接着又学习彩旦和老旦,成为中国评剧院的一名优秀演员。

  根据资料显示,张少华的老伴也是一位评剧院演员,两人结婚后不久就生下来儿子,可后来由于工作关系,只能将儿子留给母亲照顾。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从小到大张少华和儿子之间的感情就产生了隔阂。

张少华什么原因走的,2021年3月23日去世享年75岁http://www.shanyouwang.com

  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或许是为了弥补缺失母爱的儿子,张少华帮儿子买车买房,甚至一直坚持拍戏赚钱,来为儿子还房贷。而自己一直住在北京一间40平的小房子里,省吃俭用。

  在张少华生病躺在医院之时,曾经网络上也曝出张少华晚年没人管的文章,据说去医院看病是张少华一个人去的,始终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此外,杨志刚也曾到医院看望过张少华,两人因拍戏相识,之后就将杨志刚认成了干儿子。

  如今张少华已经离世,也算是一种解脱,留给大家的也只有那些经典的作品。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