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号放假几天,五一放一天不调休能接受吗?

2023-04-20 14:19:07来源:网络作者: 茉莉阅读量:50

  2023年5月1号放假几天

  2023年5月1号放假5天,时间为2023年5月1日(星期一)-2023年5月5日(星期五),2023年4月30日(周日)、2023年5月6日(周六)正常上班调休。

  五一放一天不调休能接受吗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假期到来,调休时间为4月23日要上一天班来为五一假期做准备,而后面收假回来5月6日也要上班;网友们根据五一假期需要调休与不调休引起争论;有些人认为五一调休出来为的就是要好好出去旅游玩耍,而又有些网友觉得调休后哪里人都多最后只能在家呆着哪也去不了还不如不调休,对此你怎么看呢?

  

 

  支持调休的网友们认为调休之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朋友出去露营玩耍,他们认为本来一年也没几个假期,好不容易碰到了个假期肯定要好好地跟家人或朋友去想去的景点逛逛玩玩了。还有现在也有很多小孩是留守儿童,打工人肯定要回家看看小孩呀还有父母,如果只有一天假期,要怎么回去?记得当初定五一假期也是为家在外地的人考虑的,有些人离家远平常上班没时间回家好不容易碰到个小长假肯定要回趟家陪陪父母。

  不支持调休的网友们他们认为调休就是在占用我们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天上班就够累的还有要连上六天班。他们认为周六、周日本就是法定的休息日,除了周六、周日这种法定休息日以外,另外安排的假期时间,该是几天就是几天,调来调去没有什么太大意义,就只是感觉假期似乎曾多了而已。有网友认为五一假期调休是为了让假期更长,到时候大家都要出门旅游,促进国家旅游业经济以及地方消费;而且好不容易碰到个假期也肯定不会呆在家里面,要是出去玩的话景区人多还挤,本来是开开心心去旅游谁曾想是直接过去看人头去了,人挤人都挤不到景区跟前。

  在一定程度上调休加班它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并且满足社会的需求。在支持或反对调休加班之前,我们需要多方面权衡其利弊,并找到最合理、最公正的解决方法。但是结果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两者的关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