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淄博烧烤突然火了,离不开政府和市民的双重努力

2023-04-20 15:06:43来源:网络作者: 香儿阅读量:50

  最近,山东淄博烧烤日渐爆火,有许多人慕名而去,相关的话题和帖子也迅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全国各地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断涌入淄博,一度让淄博成为网红城市。那么,淄博烧烤为什么突然火了呢?主要是淄博全体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许多烧烤摊主也纷纷表示:感谢淄博全市为淄博烧烤做的努力!

  1. 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

  当地记者采访淄博市商务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时表示,为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淄博当地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紧急措施,来接纳更多的游客。比如:开设相应的淄博接泊专车、开设“烧烤专列”、增加定制公交线路、在定制公交上准备精美的小礼物留作纪念。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些小举动可以让来游玩的旅客感到开心,希望能给游客们更好的旅游体验感和幸福感。当地政府还设立烧烤名店“金炉奖”,举办淄博烧烤节,来增加店主的营业热情度,和提高各家烧烤店的积极度。

  2.各家烧烤各具特色,不恶性竞争

  记者采访当地人表示:淄博烧烤一直是她记忆里的味道,很好吃。事实证明,淄博烧烤没火起来之前就因为其味道和品质而备受当地人的青睐。当地主打的就是一个烟火气。在人们忙碌了一天后,坐下来,三五朋友喝点小酒、吃点小烧烤、吹吹海风,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并且各个摊主、店主都有自己的独家特色,也不会互相模仿,恶意竞争,大家就像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一样,会互相帮助。还会帮各家推荐特色菜品,大家做生意也会很开心。

  3.线上线下“齐上阵”,博主推荐、口口相传

  淄博烧烤为什么会火,主要还是由于一位自媒体博主在探店的时候,介绍其在山东淄博八大菜局菜市场购买美食、吃烧烤的视频在网上迅速火爆。该视频描述了博主在八大局菜市场购买很多美食,因其物美价廉、摊主热情好客、不存在缺金少两的现象吸引了网友纷纷关注。顺着这条视频,网友们纷纷搜索与山东的相关词条,淄博烧烤被网络大众所了解,渐渐成为视觉焦点。同时,山东以及淄博官方自媒体纷纷下场进行相应的宣传,使得淄博烧烤迅速火爆全网。

  同时,山东的网友纷纷自荐自己的烧烤必点夜色菜品,并热情推荐相关优质店铺。引得一大批网友直接前往当地一尝为快!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