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疫情爆发,第二波疫情高峰6月来临?

2023-05-31 14:33:56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自从2022年12月份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我国迎来了第一波大规模感染,随着大部分人经历了首阳之后,体内也有了新冠抗体,可以保护我们长达6个月之久。随着距离第一波疫情爆发至今,掐指一算也到了第二波疫情爆发点,那么我国新冠疫情是否会再次爆发呢?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2023年5月疫情爆发,第二波疫情高峰6月来临?

  2023年5月疫情爆发?

  根据相关专家表示,经历了第一波疫情之后,未来新冠疫情第二波会在2023年5月-6月爆发,毕竟首阳之后,人体内的抗体会在3个月-6个月保护我们不会二次感染。

  如今已经进入到2023年5月底,二次感染的群体也逐渐增多,但事实上二次感染的群体相对第一次而言要少很多。至于进入6月后是否会有更多人二阳,相关专家判断,依然会有人陆续二次感染,但感染规模将会是第一波的1/4-1/2左右。

2023年5月疫情爆发,第二波疫情高峰6月来临?

  当然,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时间和规模都是预测,或许二次感染的发生率会更低,因此大家不必担心,只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也可以避免二次感染。

  通常情况下,免疫功能低下的群体容易二次感染,其中包括婴幼儿、老年人、未接种疫苗等群体,所以这几类人群应该重点做好防护,尽可能的接种新冠疫苗,防止二次感染或者减少感染后出现的重症率。

2023年5月疫情爆发,第二波疫情高峰6月来临?

  除此之外,即使二次感染后也不要担心,相比第一次感染,感染者的症状要轻得多,只需要按症状服药即可,切勿过量、滥用药物。如果在感染过程当中出现呼吸困难或高烧三天不退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