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驹怎么出意外死的 揭秘黄家驹当年有多火

2022-04-28 09:22:05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黄家驹是beyond乐队当中的主唱,同时也是乐队的核心人物,他的歌曲至今成为经典,许多歌曲都成为KTV必点曲目,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天才不幸夭折,让人不禁感到惋惜。那么黄家驹怎么出意外死的,当年黄家驹在香港有多火,下文一起了解下吧。

  黄家驹怎么出意外死的

  1993年6月24日(端午节当天)凌晨2时25分,Beyond乐队于日本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影游戏节目时发生意外,由于之前的游戏中引爆了很多的水气球,加之保护措施不利(没有安全帽,档板的厚度不足),黄家驹不幸从约3米高的舞台和主持人一同堕下。

  主持人由于戴了安全帽,所以受伤并不严重,而家驹却因头部率先着地,从而重伤昏迷,在留医的过程中,家驹和死神做了顽强的斗争。但黄家驹还是在留医六天后,于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4时15分逝世,终年仅31岁。

  舞台高约3米,台的中央有一个水槽,上空悬缀“宝物”,由两组人争夺。比赛进行了15分钟,两队人集中到台的一方;由于台上湿滑,有些人滑倒并撞向台后的背景板;由于冲力大,背景板后的支架脱落。

  而节目主持人村光良(28岁)及Beyond的黄家驹(31岁)分别坠落地上,黄家驹不幸头先坠地,陷入了昏迷状态,而村光良头戴安全帽仅受轻伤并无大碍。在日本时间凌晨1时25分及30分,两辆救护车分别赶到,把二人送往就近的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断,证实黄家驹的伤势为急性脑膜血肿,头盖骨骨折,脑挫伤和急性脑肿胀,一直未能苏醒。黄家驹所住的东京女子医大位于新宿区川田町,为六层高建筑物,家驹被安排在顶楼一独立病房留院观察。当日在日本,只有一份晚报报道了这宗意外。

  当年黄家驹有多火

  1993年5月,Beyond发行粤语专辑《乐与怒》;该专辑保持了Beyond一贯的原创性,并且回归到了摇滚曲风;其中由黄家驹作曲的歌曲《海阔天空》获得1993年十大中文金曲奖、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本地创作歌曲奖”。

  1991年,在励志电影《BEYOND日记之莫欺少年穷》中饰演热爱音乐的青年吴家驹,并为电影创作《谁伴我闯荡》、《不再犹豫》等歌曲;9月,黄家驹与Beyond成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五场“生命接触”演唱会;同年,参加日本NHK节目,并签约日本经纪公司Amuse,从而正式进军日本乐坛;年底,Beyond在台湾发行第三张国语专辑《信念》,并再度签约滚石唱片。

  1983年,Beyond乐队正式组建成立,黄家驹担任乐队的主唱。同年,Beyond参加了由《吉他杂志》举办的山叶吉他比赛,并获得冠军。1984年,黄家驹除了参与一些演出外,还尝试创作音乐作品;同年,参与录制专辑《香港》。

  Beyond是中国香港的摇滚乐队,影响整整几代人。1983年Beyond正式成立,由黄家驹、叶世荣、邓炜谦、李荣潮四名成员组成。1983年获得“山叶吉他比赛”冠军,并于同年正式出道。1986年发行乐队的首张专辑《再见理想》。1988年至1993年,Beyond由黄家驹、黄贯中、黄家强、叶世荣四名成员组成。

  1985年,黄家驹与Beyond整日在band房练习,经常被邻居投诉,因此向银行贷款租下港岛明爱中心,并以地下乐队的身份举办了一场“永远等待”演唱会。1986年,Beyond发行专辑《再见理想》;专辑同名主打歌由黄家驹作曲并个人独唱,这首歌曲是Beyond早期最能代表他们精神与现实压迫的作品。同年,Beyond乐队与达明一派合录了一盘盒带《劲歌金曲 I》。

  此外,Beyond还发行了尝试走向大众化的专辑《秘密警察》,收录了由黄家驹创作的《喜欢你》、《再见理想》等歌曲。

  当年是一线,不是顶流,唱的是流行摇滚,有大批非常忠诚的粉丝。香港乐坛的主流是偶像歌手唱情歌,就是乐队排名都没争得过太极乐队,所以beyond才会去日本发展。无论如何,至少现在的各kTv里点唱排名最靠前的粤语歌是beyond的歌。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