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云南的,云南怒江的什么梗 蔡金发走红网络

2022-05-17 11:51:5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抖音又出神曲,一首《我是云南的》自从出世后,就吸引众多网红竞相模仿,而这首歌的原创作者是茶雄军,而这首歌是被网红蔡金发所带红,之后吸引众人模仿,随后在短视频平台传开。短短几天时间,就让蔡金发的粉丝量突飞猛进,并且赢得2020年神曲的美誉。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这首歌吧。

我是云南的,云南怒江的什么梗

视频中的小伙名叫蔡金发,是快手上的一名主播。他来自云南怒江州傈僳族,如今与弟弟蔡金海在浙江湖州市某工地做架子工。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蔡金发接触到了短视频,便与弟弟一起录了一段喊麦。视频上传后,十几万的播放量不温不火,这让他很快就淡忘了此事前段时间,蔡金发无意间又看到了当初上传的视频,便和弟弟重新录了一遍,上传到了快手上。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段视频一炮而红,不仅接连“霸占”热榜,兄弟俩的账号粉丝数也一夜暴增。他们在快手直播首秀收获了1277万人的观看。有意思的是,《我是云南的》原创作者“云南军哥”也是快手主播,并且与蔡总兄弟俩在直播间搞起了“梦幻联动”。

蔡金发走红网络

“我是云南的,云南怒江的……”近日,这样一段“魔性”视频走红,不少网友纷纷通过这样的形式,介绍各自的家乡。5月16日,《我是云南的》歌词作者茶雄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歌词是他两年前创作,但作品当时没太大水花,“蔡总”翻唱走红后他感到很开心,这样让更多人知道他的家乡怒江,他正在创作新的歌曲,让网友们了解云南的其它城市。

不久前,云南怒江州傈僳族小伙蔡金发在快手发布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蔡金发唱道“我是云南的,云南怒江的,怒江泸水市,泸水市六库,六库傈僳族……”就是这样一段“魔性”视频,引来不少网友模仿。

据云南省泸水市融媒体中心报道,网络走红的《我是云南的》歌曲作词者为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的茶雄军。

5月16日,茶雄军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在5月3日这天过了18岁的生日,来自泸水市登埂村。

从2019年开始,茶雄军便开始创作写歌词。2020年9月,茶雄军从《我太帅了万人爱》这首音乐获得灵感,将“我是云南的”等词句填充进去,创作了这首歌词,并将演唱视频发到了网上,但当时没太大水花。

到了今年5月,“蔡总”蔡金发翻唱的这首《我是云南的》在快手上火了起来。对此,茶雄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首歌曲火了后,他感到很高兴,感谢蔡金发让更多的人了解怒江,宣传了家乡。茶雄军称,他会向丁真学习,更好地宣传自己的家乡。

据茶雄军透露,他正在创作新的歌词,除了泸水,还想把云南其它城市也写进歌词,让更多网友了解云南,来云南旅游。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