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和洛阳为什么网友互掐 只因十三朝古都争议大

2022-05-17 11:09:4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经常刷短视频的网友经常会看到,在一些讲述历史的账号下,经常会出现西安网友和洛阳网友互掐,两方人马都自称自己才是十三朝古都,双方网友都不予以承认,随后就在评论区展开人身攻击。那么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两地网友为何争议这么大,到底谁才是十三朝古都。

西安和洛阳为什么网友互掐

争夺十三朝古都的头衔,同时也是为了旅游和经济抢名气而已!

西安和洛阳古都之争本质

近年来,不管是各新闻平台、百度知道和贴吧、今日头条、知乎,处处都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西安和洛阳两地网友在为一些历史问题进行着争论,乃至相互谩骂,攻击。争论的焦点包括谁才是历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谁的建都时间最长,谁建都的朝代最强盛。

因为历史上建都的不但包括正统王朝,还有一些少数民族政权、农民起义,加上夏商周等朝代史料缺乏,即使是史学界,对于这两个城市建都朝代的数量也各持一词,争议极大,网民们更是争不清楚。

西安、洛阳两地网友自己也知道这种争执毫无意义,但仍然乐此不疲。说到底,还是一种群体性的虚荣心在作祟。

虽然两地经济发展都不错,在省内也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城市,但在GDP为王的当代,比之南方许多城市,仍然显得落后。在无力改变这种现状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去挖掘、去宣扬自己祖先几百年、几千年前的辉煌,来掩饰自己眼下的困境,从而在心理上保持一种优越感和自我安慰。就像阿Q的那句名言:“老子先前也阔过。”

不管两地千年以前是多么的风光,文化多么灿烂,都已作古。对于当代人而言,想办法发展经济,向发达地区看齐,提升民众幸福感才是最重要的。每天将夏商周秦汉唐挂在嘴边,活在千年古都的迷梦中,盲目傲慢、夜郎自大,才是最悲哀的。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