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芬兰为什么加入北约 对俄罗斯及中国的影响分析

2022-05-20 18:03:1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事还没有结束,最近又传出瑞典和芬兰要加入北约,消息一出也是让世界哗然。瑞典芬兰同属于欧盟国家,一直以来都在北约之外活跃,而此时选择加入北约的背景是俄乌之战,那么到底瑞典芬兰为什么加入北约,对俄罗斯以及中国的影响有哪些呢,下文就一起来看分析。

  瑞典芬兰为什么加入北约

  瑞典芬兰之所以选择加入北约,除了对本国经济发展有好处之外,同时也可以借用北约的力量来保护自己。此次俄乌之战让瑞典和芬兰这样的小国家看到,背后要是没有过硬的军事集团,或许下一次乌克兰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

  当然,历史上俄罗斯曾经让瑞典和芬兰分裂,这两个国家对俄罗斯也非常仇视,所以这也是瑞典芬兰加入北约的重要原因所在。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对俄罗斯影响

  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俄罗斯将面临更加恶劣的安全环境,特别是芬兰距离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只有170公里,它将北约与俄罗斯的边境线增加了约1300公里。这对俄罗斯的安全产生极大的威胁。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对中国的影响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对中国的影响不大,可以说微乎及微。

  对于芬兰加入北约中国会继续评估后续影响。

  中芬关系一直十分友好,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当然会给中芬关系带来新的因素。北约是维护美国霸权的军事工具,从根本上服务于美国的霸权利益;北约是肆意践踏人权的杀人凶器,从南联盟到阿富汗,从伊拉克到利比亚,血泪斑斑,可以为证北约是热衷集团对抗的小圈子,自冷战结束后,为证实自身存在的必要性,极力鼓吹集团对抗,试图制造“新冷战”。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