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被境外黑客攻击 浅谈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被美国制裁

2022-06-24 10:19:15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几天,西北工业大学被境外黑客攻击的新闻铺天盖地,所幸发现及时,并没有泄漏任何信息,根据最新消息,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初步判断为国外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发起的网络攻击。在此之前,美国对西北工业大学进行制裁,一时间也是让很多人诧异,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会遭到美国制裁,一所普通的高校,竟然能被美帝国主义制裁,可见这所学校不一般,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西工大吧。

西北工业大学被境外黑客攻击 浅谈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被美国制裁

  西北工业大学被境外黑客攻击

  22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布公开声明称,近期,该校电子邮件系统遭受网络攻击。23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5条之规定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提取到的木马和钓鱼邮件样本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初步判定,此事件为境外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

  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被美国制裁

  从实力分析,西北工业大学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它的真正实力是绝对超过了许多排名靠前的985大学的!从现在该校在软科上的排名来看,位列25名,985大学共有39所,这个名次是比较落后的,其实它的实际水平比这个排名要高。

  西北工业大学掌握了很重要的技术,三航齐头并进,无论是无人机,航空机载计算器,还是下水智能的航海器,又或者是“嫦娥探月”工程,均有西北工业大学的影子。

  该校培养了铸造,航空宇航制造工程,飞行力学等多个领域的首位工学博士,培养出了49位两院院士,人才辈出,为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不只是一份排名就可以抹杀的。

  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名其实还是比较含蓄的,如果是中航大学或华航大学,可能大家对它的认识会更直接,更有利于大家了解它。要不然,很多人都以为,这不就是一所普通的“工科院校”嘛!

  学校的优势学科主要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是属于A类学科。它的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也都是非常不错的,值得报考。

  我国国防事业的蓬勃发展,可以说离不开西北工业大学在背后的默默支持。而对于这一点,西方国家并不希望,他们不希望我们强大起来。所以,西北工业大学成为了美国的眼中钉,常年被他们所制裁。

  结语

  虽然西北工业大学在国内不知名,但是这所学校的实力有目共睹,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科研人才,许多国防军工单位的领导都是出自该学校,所以老美之所以制裁西工大,也是为了遏制中国军工的发展。此次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黑客攻击,大家也就应该能够理解了。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