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是谁击落的 马航mh17事件空难始末

2022-06-27 08:42:00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马航mh17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是由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就在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遭遇空难,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此后许多国家参与了紧急搜救,但依旧无果。如今该空难事件过去了八年,马航mh17是谁击落的呢,根据最新资料显示,马航mh17事件有了最新调查结果,欧盟方面表示与俄罗斯有关,但遭到俄罗斯方面否认,下文就一起了解下马航mh17事件始末。

马航mh17是谁击落的 马航mh17事件空难始末

  马航mh17是谁击落的

  2015年,根据掌握的资料显示,荷兰安全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MH17客机是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落,而该导弹来自俄罗斯,但由于缺乏相关证据,遭到很多国家的质疑。

  2019年,马来西亚总理表示,欧洲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有关,但并没有直接的证据,希望不要把俄罗斯当成替罪羊,希望继续寻找真相。

  2022年,欧洲委员会议会通过决议称马航MH17被俄击落,决议中指出:“目前最令人信服的判断是,MH17航班2014年在乌克兰上空被亲俄军事武装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国际联合调查组指责俄罗斯参与马航MH17事故没有根据,且令人遗憾,调查有偏见和片面。俄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马航MH17航班坠毁案的审理充斥着双重标准。

  马航mh17事件空难始末

  2014年7月17日的下午。6年前的那天,从荷兰史基浦机场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波音客机MH17,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境内坠毁,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在这起事故中,超过2/3的受害者是荷兰人,普洛格的3位亲人也在其中。

  5国联合调查的报告,能代表真相吗?

  空难发生后,受影响最大的五个国家: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比利时成立了一个联合调查团,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但对于调查的结果,各方却存在争议。

  2016年9月,联合调查团公布报告称,MH17客机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中坠毁,导弹来自俄罗斯库尔斯克的俄军第53防空导弹旅。

  3年后,调查人员又宣布对1名乌克兰人和3名俄罗斯公民提起谋杀指控,称他们需对“将击落客机的武器运入乌克兰境内负责”。

  2015年10月13日,荷兰方面向媒体展示了他们用坠毁的MH17碎片拼接而成的残缺机身。

  不过,这一调查结果并未能服众。

  马来西亚当局也对此结果表示怀疑。马来西亚时任总理马哈蒂尔表示,从一开始,关于空难的调查就被政治化,俄罗斯正成为此次事件的“替罪羊”。他还透露,“出于某种原因”,马来西亚未被允许调查事故飞机的飞行记录仪。因此,他对调查结果表示怀疑。

  结语

  此次欧盟委员会再次表示马航MH17坠毁与俄罗斯有关,多国也是对这份调查结果表示质疑,并称马航MH17事件不能被政治化,同时欧盟方面的证据有很大漏洞,希望能够继续追查真相。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