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身价有多少个亿 分析曹德旺为什么要建学校

2022-06-27 10:12:0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曹德旺的经典句子非常多,同时也得到很多网友的认可,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而且他一生都在做慈善,并且呼呼和他一样的企业家多为国家做贡献,网上对其评价相当的高。那么你知道曹德旺身价有多少亿,为何要建学校呢,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曹德旺吧。

曹德旺身价有多少个亿 分析曹德旺为什么要建学校

  曹德旺有多少个亿

  根据目前最新的数据表明,曹德旺有240亿,在2021年公布的胡润富豪排行榜上,曹德旺位居272位,相比去年增长了45%的财富。

  曹德旺是福耀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他的福耀玻璃在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主要做汽车玻璃。

  曹德旺为什么要建学校

  曾经曹德旺说过,他要在中国建一所学校,将西方的技术拿过来,让中国的学生们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当然,这些学生不仅仅可以作为福耀集团的人才储备,更多的是为国内培养优秀的人才。

  曹德旺之所以要建学校,那是因为福耀玻璃每年都要向世界各地派遣工作人员,经常在国内招不到人才,所以自己开一所大学,为公司储备人才,同时也是圆自己的大学梦。

  曹德旺9岁上学,14岁辍学,却对教育念兹在兹。如今再捐百亿,致力创建一所非比寻常的科技大学。

  曹德旺说过,“我这一次要办一所,至少在中国来说‘独一无二’的大学。今天我向全社会表态:这个学校建完以后,办大学剩下来的钱,我再从自己口袋里拿钱,总共凑足100亿人民币,作为奖教助学基金,力推这个大学要成功。

  这所正在创建的大学,图书馆将是学校里最高的一座建筑;整个校园,一要实用,二要不失浪漫优雅,要让所有人都喜欢到那里去……

  结语

  据悉,曹德旺的福耀科技大学建在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建筑面积约为87万平方米,占地项目1273亩,投资金额大约为60亿。目前大学正在按照工期建设当中,未来将面向全国学子招生。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