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维艺现状 湖北男孩放弃保送清华资格让人震惊

2022-06-28 10:05:4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贺维艺是一名湖北男孩,在七年前他被保送清华,但让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放弃了保送资格,非要凭借自己的实力来参加高考,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网络热议。那么当年的贺维艺现状如何,他是否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贺维艺现状 湖北男孩放弃保送清华资格让人震惊

  湖北男孩贺维艺放弃保送清华资格

  贺维艺,1994年出生于湖北襄阳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打工人。他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可以出人头地。

  贺维艺也没有让父母担心,从小就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都很不错,也是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小孩。

  二零一二年的贺维艺是湖北襄阳一所中学的高二学生,在这年的十月份,老师告诉贺维艺两个喜讯,一是贺维艺在这年的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二是由于贺维艺在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上的成绩,他因此得到了清华大学保送考试的资格。这样的消息公布出来后,老师和贺维艺都很激动,但贺维艺却犹豫了,他独自思索了一个星期,一周后告诉老师他的决定:放弃保送机会。

  因为如果要保送到清华大学,就只能读物理专业,但是贺维艺心中一直梦想的专业是经济学。

  最终老师也被说服,同意了贺维艺的想法。对贺维艺来说,学习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他的兴趣驱使着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前行,不断的进步。

  贺维艺获得湖北省高考理科状元

  2013年,贺维艺以689分的成绩一举夺得了湖北省高考理科状元。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在这个时候都值了!而后,贺维艺选择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经济与金融专业。

  从大学毕业出来以后,贺维艺便应聘到了香港某大型基金从事股权投资研究工作。相信,以贺维艺的勤奋和战斗力来说,他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很优异的成绩。毕竟,一个有目标、敢于拼搏的人,不管在哪里,他一定会发挥出自己最佳的实力!因为只有这样,人生才不白走一遭。

  贺维艺现状

  大一大二时期,他每学期都拿到30分的学分,但他也做了很多令人不认可的事情,他在暑假时,学习了新的乐器,参加学校的军乐队训练。

  除此之外,他对公务员也很感兴趣,会找不少时间来研究,甚至还会去体验创业的不易。每次尝试后,他都会对事物有新的见解。这也就是贺维艺的不同之处。他所做的这些也为他以后的人生奠定了基础。

  2016年,贺维艺上大三,获得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交换生的项目名额。一时间他也成为了很多人的羡慕对象,感叹幸运女神为什么会选中他。这不是运气,而是贺维艺不懈努力与灵活的大脑,或许当别人在想着星期天去哪玩时,贺维艺就已经做出了,接下来要学习什么的准备。

  面对大家的质疑,贺维艺简单的说,这些都是自己的选择,和自己做过的事情。

  在美国当交换生的时间,贺维艺除了学习和参加实习外,也在反思自己哪里需要提升改进。自那之后,贺维艺也制定了出了自己将来的人生计划。

  2017年,贺维艺大学毕业,他没有选择出国留学打造,而是留在了国内,他进入了香港某大型基金,从事股权投资研究工作,直至如今。对于他来说,这是最适合他职业发展的一条道路。为他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发展可能性。

  结语

  当年贺维艺放弃清华保送名额的时候,引来网上一片批评,怒骂贺维艺“不知好歹”,但也有网友表示“有骨气”,虽然结果贺维艺通过自己的实力考入清华,但也让许多人替他捏了一把汗。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