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和西安工业大学合作 选择西工大不选清华北大原因分析

2022-06-30 08:26:56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华为是民族企业,也是我国高新技术企业,近日,华为宣布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并且在西工大设立鸿蒙生态班,消息一出引发众人热议。西北工业大学和我国的清华北大相比,只能算一所普通的高校,但华为偏偏和西工大进行合作让人不解,那么华为为什么和西安工业大学合作,为何不选择清华北大呢,且看下文分析。

华为为什么和西安工业大学合作 选择西工大不选清华北大原因分析

  华为为什么不和清华北大合作原因分析

  清华北大是我国一等一的高校,是很多学子梦寐以求的理想之园,但此次华为不和清华北大合作,却选择了西工大,一时间引发众人猜想。而华为之所以不选择清华北大,原因很简单,因为清华北大所培养出来的高材生,大多数毕业生后期都选择了出国深造或者是工作,最后都留在了美国等国家工作。

  华为为什么和西安工业大学合作

  相比清华北大,西工大校风朴实,科研基础扎实,人才流失也比较少,并且西工大还培养出很多优秀人才,比如吴自良就获得中科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师昌绪获得中科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宋文骢获得中科院士歼10总设计师,李恒德是中科院士清华教授,高景德是中科院士原清华校长,这些都是我国最优秀科研人才。

  之所以华为选择西工大合作,原因就是如此,虽然西工大很平凡,但培养出来的人才都进入我国的航天、航空和航海事业等相关国防军工单位,是我国人才的培养基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