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成功了吗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最新消息

2022-07-01 09:36:1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目前来看还没有缓和的迹象,但是就在此时,瑞典和芬兰表示要加入北约,消息一出让全球震惊。对于俄罗斯来说,之所以对乌克兰动武,就是因为乌克兰想要加入北约,这样势必会给俄罗斯带来威胁,这一次瑞典和芬兰竟然宣布加入北约,自然俄罗斯是不会同意的,因为一旦加入北约,那么北约的武器部署就会离俄罗斯更进一步,下文就一起了解下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最新消息。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成功了吗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最新消息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最新消息

  根据最新消息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结束时表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将于7月5日签署。有分析认为,一旦协定书签订,那么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成为现实。

  土耳其同意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方面28日确认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主持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瑞典首相安德松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三国外长当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其中声明土耳其不再反对芬瑞两国加入北约,并强调了三国“全力支持彼此应对安全威胁”的承诺。

  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同日证实了相关消息,并指出,芬兰和瑞典在备忘录中承诺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还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瑞典芬兰为什么加入北约

  瑞典和芬兰都给出加入北约的原因,那就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特别军事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俄罗斯的军事威胁,加入北约可以通过享受北约的集体安全机制来应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然而,如果我们稍加分析就可以发现,这完全是瑞典和芬兰为加入北约而找了个“莫须有”的理由。

  结语

  此次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是害怕有一天俄罗斯会像对付乌克兰一样对付自己,同时加入北约后,瑞典和芬兰的经济将会有很大的发展,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这也是瑞典和芬兰打的如意算盘。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