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为什么要土耳其同意?

2022-07-01 10:03:01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俄乌冲突还在持续,就在这时,瑞典和芬兰好像商量好了一样,一起准备加入北约,就在昨日,土耳其表示同意和支持两国加入北约,同时北约秘书长表示,将于两国在7月5日签订协定书,消息一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让人不解的是,瑞典芬兰加入北约为什么要土耳其同意?下文且看分析。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为什么要土耳其同意?

  土耳其同意并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北京时间6月2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瑞典首相安德松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晤。土耳其方面表示同意和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为什么要土耳其同意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是北约国家当中实力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军事力量,此次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如果土耳其不同意,那么两国是不可能加入北约的,毕竟土耳其在北约当中是有话语权的,所以这也是为何瑞典芬兰加入北约需要土耳其同意的原因所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