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和洛阳哪个建都朝代最多 谁才是真正的十三朝古都?

2022-07-01 11:51:11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西安和洛阳十三朝古都之争由来已久,两座城市历史上都非常知名,而且都有联系,但是近几年来,两地为了发展经济,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所以引起两地网友互掐,西安自称十三朝古都,而洛阳也自称十三朝古都,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那么西安和洛阳哪个建都朝代多,西安和洛阳谁才是真正的十三朝古都,下文且看分析。

西安和洛阳哪个建都朝代最多 谁才是真正的十三朝古都?

  西安和洛阳哪个建都朝代最多

  西安十三朝古都:西周、秦、西汉、新、东汉(献帝初)、西晋(愍帝)、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等13个王朝,历时长达1140年之久。

  洛阳十三朝古都:夏朝、商朝、西周、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朝、唐朝、后梁、后唐、后晋等十三个王朝在洛阳建都,拥有1500多年建都史。

  西安和洛阳谁才是真正的十三朝古都?

  通过上述西安和洛阳建都朝代不难看出,两个城市都是十三朝古都,而洛阳质疑西安东汉、新、秦,西安则质疑洛阳二里头遗址为夏文化而不是夏都,同时还质疑洛阳十三朝当中的许多朝代都是作为陪都存在的。

  结语

  至于谁才是真正的十三朝古都,目前没人说的明白,各说各有理。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