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有什么后果和风险 全国烂尾楼集体停贷事件始末

2022-07-15 11:23:40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辛辛苦苦攒钱终于凑够了首付,然而买到的却是烂尾楼,花了钱不仅没有得到房子,而且每个月还得还月供,面对这种窘境的人多不胜数。然而就在此时,烂尾楼的业主们终于爆发了,宣布集体停贷,随后烂尾楼停贷事件爆发,目前已经涉及18个省多个楼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断供会有什么后果和风险。

断供有什么后果和风险 全国烂尾楼集体停贷事件始末

  烂尾楼停贷事件始末

  2022年6月30日,江西景德镇的强制停贷告知书被发到短视频平台,从此刻开始,烂尾楼停贷事件爆发,许多业主联合起来集体停止缴纳月供,并且表示“不交房,我们不还钱”。

  随后,该事件引发全国连锁效应,其他城市的烂尾楼业主也纷纷模仿景德镇,也开始发布停贷通知,截止2022年7月14日,强制停贷楼盘个数已达106个,涉及省份有河南、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广西、陕西等,目前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断供有什么后果和风险

  对于烂尾楼停贷事件,许多银行人士表示,业主和银行签的是贷款合同,而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是购买合同,造成烂尾楼的是开发商,与银行无关,如果业主集体断供,那么势必会影响征信,以后就不能乘火车、飞机、高铁等,最重要的会影响孩子的学业,所以提醒大家慎重考虑后果,风险是大家不能够承受的。

  消息一出也是引发热议,许多网友表示,都活不下去了,谁还会在乎征信,如果不是烂尾楼掏光了几代人的存款,业主们也不会用征信的代价来做此事。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