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奘寺事件始末 供奉日本战犯牌位最新处理结果

2022-07-23 13:38:11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侵略者战犯牌位一事引发全国震惊,根据媒体报道,这四名日本战犯从2018年开始就被人放在了南京玄奘庙,而在2022年2月份被举报人发现,直到近日才被全民关注,随后相关部门展开了调查。根据最新处理结果显示,已经对多方进行撤职或停职处理。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南京玄奘寺事件始末。

南京玄奘寺事件始末 供奉日本战犯牌位最新处理结果

  南京玄奘寺事件最新处理结果

  7月22日,南京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就南京玄奘寺摆放日本侵华战犯一事进行了回应,已经有多人得到处理,其中责成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撤换传真(俗名李义将)玄奘寺主要负责人职务;责令玄奘寺停止日常活动,并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整顿。责成玄武区委按程序免去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胡圆圆职务。

  同时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宇红予以诫勉,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纪勤予以停职检查。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更多处理请等待官方公布。

  南京玄奘寺事件始末

  有网友发布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视频,南京市民小北在二月份进入南京玄奘寺求证,最终的确如网友所发的那样,有四名“日本战犯”牌位摆在寺庙当中,随后小北也拍到了证据,将相关证据上传到网络,同时也第一时间报警。

  7月21日开始,该事件持续发酵,很多媒体人都纷纷站出来怒斥其行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彻查真相,到底是谁将“日版战犯”牌位放进寺庙,我们需要真相。

  7月22日,根据初步调查得知,将这“四名日本战犯”供奉在寺庙的人是一位叫做“吴啊萍”的人,他一共供奉了6个牌位,其中5位日本战犯,另外一名则是美国女性教育家“华群”(英文名明妮·魏特琳)。

  7月22日下午,南京发布公布了南京玄奘事件的最新处理结果,该寺主要负责人传真被撤换,多名相关负责人被免职或停职检查等。

  据悉,南京玄奘寺建立年份并不久远,是当时南京沦陷后,为保护“玄奘”舍利所建立的。有网友称,地藏殿是2010年左右修建的,有许多人花钱买长生牌位,价格2万至4万一年。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