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网红二舅什么意思 “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走红

2022-07-29 09:29:3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几天,抖音上频繁出现一句“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短视频突然爆红,而该视频记录的是“二舅”的真实农村生活,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的视频,却不成想竟然播放量高达几十亿,让抖音网红二舅走到了大家的眼前,并且让许多人产生共鸣。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抖音网红二舅什么意思 “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走红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应该都被一个“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为标题的的短视频刷屏。刚开始这个标题的时候觉得很无聊,可当观看了这条11分钟的视频后,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但更懂得了“人间值得”这番话的含义!

  根据拍摄者的介绍我们知道,二舅是村里的“天才少年”,小学、初中都是第一名,正常情况下肯定是个很有出息的人。哪成想他发烧,邻村医生给他打了4针之后,腿就残废了,让他失去了求学的欲望。

  即便老师来家里请他回去上学,二舅就是不想去,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都没有出过门。在家里读了很多书,看了村里的木匠干活之后,他就掌握了木匠的活,从此成为了村里不可或缺的人。

  二舅虽然是木匠,但村里有什么东西坏了都找他去修,嘴上说只要管好自己就行,可他却在管着全村人。就是这样一个责任感特别强的二舅,让人看到了他坚强不息的精神。

  为了能更好的照顾老母亲,二舅还辞去了木匠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伺候老人,生活虽然很困苦,但他却不接受亲人的资助,哪怕是兄弟姐妹给的抚养费也不收。

  拍摄者也就是二舅的外甥,将二舅的一生做成了这个11分钟的短视频之后,没想到让二舅在中年时期火了一把,作品的播放量都超过了2000多万,这是所有自媒体人梦寐以求的流量和热度。

  可二舅的外甥并没有将其当成赚钱工具,也没有打算再拍其他的题材,反而隐藏了二舅的住址不允许别人去打扰,也拒绝了让二舅当网红的请求,只希望二舅可以跟姥姥一辈子开心的生活。

  既然视频火了的话,肯定也给拍摄者带来了一定的财富,为了报答二舅的亲情演出,所以他们给了二舅3000元。最先二舅是拒绝的,后来拍摄者以“媒体每年都会奖励一些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人物”为由,才劝说二舅收下了这笔钱。

  在2000多万播放量带来的利益面前,这3000块钱不值一提,但这也是拍摄者的一点心意,所以劝大家千万不要去道德绑架任何人,更不要企图从拍摄者的嘴里获得二舅的地址和信息,我们应该给二舅一个安宁的生活,让其在自己的土地上,做喜欢的事情,仅此而已就好。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像二舅似的碰到坎坷,有些人被这些困难打倒,有些人不认命!二舅一开始也打算自暴自弃,后来他醒悟了,不然也不会做出这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

  希望大家在看二舅的这个短视频时,不要只看热闹,而是从中感悟出道理,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这才能对得起拍摄者想要传递给我们的东西。不知道各位看后,引入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是什么?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