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成蕾间谍案始末 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原因分析

2022-08-06 10:20:06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央视主持人成蕾间谍身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最近我国外交部对成蕾涉嫌间谍案一事做出了回应,成蕾利用职务之便为境外国家提供国家机密,目前已经被警方抓捕。成蕾在央视工作了近二十年,让国人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是一名间谍,那么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也是让人不解,下文就一起了解下成蕾间谍案始末。

央视主持人成蕾间谍案始末 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原因分析

  成蕾间谍案始末

  成蕾1975年出生于湖南,自幼家境优越,十几岁就跟随父母前往澳大利亚定居,并且放弃了中国国籍。但是之后成蕾一家在澳大利亚过的并不如意,因为肤色的不同,经常会受到歧视和异样的目光。

  成蕾大学毕业之后先后在吉百利史威士以及埃克森美孚工作,之后进入到澳大利亚托尔物流公司工作,偶然的机会回到中国,由于成蕾不仅精通双语,而且有着过硬的财经知识,就这样很快成蕾便被央视看中,成为央视的主持人。

  在央视工作了二十余年,成蕾在一次采访时无意间说到“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已被美国和澳大利亚方面掌握”,而就是这一句话让警方注意上了她,随后便开始对成蕾展开调查,根据结果显示,成蕾与澳大利亚等多名高管有来往,同时警方也掌握了成蕾间谍案的证据,于是在2021年2月5日将其抓捕归案。

  成蕾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多年来一直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最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央视主持人成蕾间谍案始末 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原因分析

  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

  原因1.成蕾自幼在国外长大,受到西方的价值观影响,同时思想早被西方洗脑,甘愿出卖国家机密换取利益。

  原因2.成蕾早已不是中国人,从小在国外长大,被西方培养成一名刺探中国情报的间谍,或许成蕾认为自己是澳大利亚人。

  原因3.成蕾的梦想就是当主持人,央视让她圆了梦,但是成蕾实现梦想之后,就有了其他的梦想。或许还想要的更多,其中包括金钱与知名度。

央视主持人成蕾间谍案始末 成蕾为什么要当间谍原因分析

  结语

  当然,上述原因只不过是网上传出的猜测而已,但间谍无非也就是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对物质的追求,第二个就是本身就是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毕竟她早已不是中国人。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