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记者袁莉事件始末 个人资料真名信息流出

2022-08-31 10:51:25来源:百家号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2022年1月,美国《纽约时报》中的一篇文章在网络上被大家争相议论。文章中作者恶意曲解和造谣中国的防疫政策,把中国的“动态清零”故意曲解成“零感染”。

  这名作者更是用“平庸之恶”来诋毁诬陷中国的广大群众,“平庸之恶”本是用来形容早期德国人支持对犹太人采取屠杀的词语。

  而她却用来形容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对我国防疫政策的支持,公然地污蔑和诋毁,我国群众为了让祖国早日战胜疫情而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然而更让我们气愤的是,发表这篇文章的作者竟是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华裔”女记者袁莉。

  身为无耻的叛国贼,她把原本属于记者的职业道德甚至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素养,都统统抛弃了,执意吹捧美国而攻击中国。

华裔女记者袁莉事件始末 个人资料真名信息流出

  网传华裔女记者袁莉李援个人资料简介

  袁莉原名叫李援,出生于宁夏,曾在中国某华社北京总社,以及驻曼谷和喀布尔分社工作过。2002年,袁莉到美国留学,2004年,她移民美国,并在纽约加入《华尔街日报》,她先后担任记者、专栏作者。

  2008年,袁莉回到北京,担任《华尔街日报》驻北京的中文网主编。2018年5月,袁莉加入《纽约时报》,她不断写文抹黑中国。

  有资料说,袁莉加入《纽约时报》后疯狂了,不顾事实,疯狂地捏造新闻抹黑丑化自己的祖国,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现代女汉奸。

华裔女记者袁莉事件始末 个人资料真名信息流出

  将中国防疫政策造谣成“平庸之恶”

  2021年冬季,新冠疫情的变异株“奥密克戎”气势汹汹地袭击了全球,而我国西安也深受它的迫害,当时西安的群众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的与疫情展开了斗争,

  有着1300万人口的西安,在封城期间出现了一定的混乱,例如西安的群众买不到菜、孕妇流产、病重家属的去世等一些不幸的事件在那段时间不断的被报道出来。但这些情况都是极其特别的个例,并不是我国西安防疫系统整体出现问题的表现。

  武汉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吕德文,曾针对西安出现的那些个例进行了说明:最近两年在中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已经在逐步发挥它的作用,西安疫情期间,不管是大规模核酸检测、快速风控,还是动态清理,都快速且有效的去实施了。

  在我国的防控政策下,西安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稳固,这也间接说明了西安的防疫系统整体上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就算准备工作和防疫系统再完善,也不能肯定地说百分百不会出现突发情况。

  吕德文也明确地说过,制度的匹配需要在真实的运转过程中去磨合。当初的武汉疫情,由于事发突然,武汉市的准备不到位导致了物资的供应不足。有着这样的前提,西安在防控系统中虽然已经做了完美的准备,但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医院的入院流程和社区防控等方面。

  这也验证了吕德文曾说过的话,就算准备得再充分,没有经历封城的话,就不会发现真正的问题。但就算这样,也不能把基层工作人员和全西安人民的努力全部抹除。西安的工作人员在与疫情真正的抗争中,也在纠正着自身防控体系的漏洞。

  而就在西安群众积极地配合防控系统,与“奥密克戎”抗争之时,袁莉竟开始针对我国的防疫政策大做文章,利用西安的不幸事件,去扭曲我国的“动态清零”并污蔑西安的防疫政策。

  2022年1月12日,袁莉在《纽约时报》中的发表了一篇名为《数百万人不惜一切代价地执行中国“零疫情”政策》的文章,内容文章直指我国西安疫情防控中的政策。

  第一,袁莉在这一篇文章中,把人民的生命和尊严与国家的公务人员故意写成了对立面,她编造我国的公务人员只把控制病毒的任务放在第一位,而把人民的福利放在了最后。

  第二,在文章中,她把西安全体民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行为比作纳粹德国时期德国人对犹太人屠杀的支持。

  第三,袁莉恶意地把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说成威权主义政策,把中国的知识分子和普通老百姓说成对立面,说我国的高级知识分子,对于中国的威权主义政策能得到众多官员和老百姓的支持而震惊不已。

  第四,袁莉还大言不惭地把西安因疫情而采取的封城政策恶意解读成“灾难”,造谣中国西安的这场灾难没有让我国人民清醒的认识到这种控制疫情的做好是不对的,是应该被抛弃的。

  她的这篇文章一经发表就引起了我国人民的痛斥,更让我们生气的是,袁莉原本是一个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学子。

华裔女记者袁莉事件始末 个人资料真名信息流出

  享受中国教育红利

  这名华裔女记者出生在中国宁夏,李媛是她的原名,她是在中国的教育下长大的,还曾在我国的新华社任职过,那个时期,袁莉还分别在新华社北京总社、驻喀布尔分社以及驻曼谷分社都工作过。

  直到2002年,袁莉才前往美国去留学深造,到达美国的袁莉先是在哥伦比亚大学就读,之后又到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去学习。

  袁莉在这两所大学中也分别顺利取得了新闻专业和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而她在去美国留学的期间,却依然决然地放弃了中国的国籍,加入了美国的国籍。

  自此袁莉就留在了美国发展,据了解她之前是在《华尔街日报》中做记者,在美国多年的袁莉不受重视,甚至美国都没有给袁莉发放记者签证,后来她又转为专栏作者。之后不知什么原因袁莉就被美国的《纽约时报》所录取,自此她开始频频发出一些中国不好的言论。

  其实反华的美国人也有很多,甚至有一些是一出生就生活在美国的华裔,由于他们从小接受的就是美国的价值观,所以有的华裔对中国也不是很和善。

  但袁莉本身就是生长在中国,是在中国的教育中成长的,所以她捏造事实、编造一些谎言去诋毁中国的这些反华举动,才让我国的群众如此的愤恨。

  而袁莉不仅仅诋毁过我国西安的防疫政策,还恶意利用我国“同胞”的身份,利用广大群众对自己同胞的热情去收集我国的情报。由此可以看出在恶意抹黑诋毁中国这一方面,袁莉并不是一个新手,而是一个“惯犯”。

  多次抹黑祖国

  袁莉在最开始的时候,是通过微博针对我国的高铁、华为公司等企业,去捏造并散发一些不实的言论,从2018年起,袁莉又凭借着自己黑头发、黄皮肤的身份特征,不断的在国际上编造一切中国的丑闻,恶意引导不明真相的外国友人,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叛国贼。

  在那段期间凡是中国出一点微小的动静,袁莉就会抓住不放,趁机夸大甚至恶意解读成对我国具有侮辱和污蔑性质的事件。据网友爆料,袁莉所发表文章的核心就是“对中国进行造谣和抹黑。”

  她的文章中大多都是在侮辱和指责中国,进而利用她的身份让国际中不了解事实真相的网友,对中国产生误解甚至憎恨。袁莉凭借着自己中国人的长相特征,和自己流利地道的中国话,走到我国各个地区去,主动地和当地人进行聊天沟通,获取我国的一些情报。

  她也发表过一遍文章,名叫《像报道中国?微信必不可少》,这篇文章中,袁莉自己就承认了她需要通过微信与她所谓的“信息源头”进行沟通,进而掌握中国近期所发生的事件。

  之后袁莉就用自己所得到的“情报”,把一些小问题添油加醋的渲染成诋毁和抹黑中国的文章。

  在英国爆出“货车死亡案件”的时候,袁莉就把这起案件中不幸遇难的越南群众造谣成“她的中国同胞”。袁莉还在2018年发表了一篇《那些年和“防火长城”一起长大的中国年轻人》。

  袁莉这篇文章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发泄自己心中对中国网络封锁的不满情绪,但她却用自己狡猾的语言,污蔑我国当前网络封锁的状态,导致中国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受到极大的影响。

  2019年,袁莉还在自己编写的《消失的耳环、文身和乳沟:被审查的中国娱乐业》这一文章中,乱带节奏,过分夸张或者恶意解读一些事情的真实情况,去讽刺甚至诋毁批判“中国正当整治娱乐业乱象”这一事件。

  在我国“双减政策”发布后,执意“反华”的袁莉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去恶意编造一些对中国不好的言论。我国的这一政策本是为了减轻学生们作业过重的负担和校外培训的负担。

  可袁莉却怀揣着恶意,发表了一篇《“开倒车”?中国弱化英语教育意味着什么》的文章,去故意攻击中国的教育政策。文中她制造谣言,谎称中国的这一政策是有意弱化英语教育的措施。

  袁莉在加入美国《纽约时报》之后,对中国侮辱、诋毁甚至恶意攻击的言论也是越来越无耻,从她文章中的每个句子、每个词语甚至每个字中都能透露出她对中国浓烈的恨意。

  袁莉故意攻击中国的言论本就让我国群众所气愤,而她更是厚颜无耻的把中国几十年的成就,归功为西方的功劳,这一举动不仅“双标”,更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双标无底线

  2021年9月,袁莉针对“中国人学英文”这一方面编写并发表一篇文章,她在文章中强调英语在中国社会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她无耻说正是因为中国人学习英文,才让中国取得了现在的成就。她还大肆说西方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功劳是最大的。

  不管是在“中国人学英文”,还是在和疫情做抗争方面,袁莉把自己的双标发挥得淋漓尽致。

  新冠疫情不仅让中国陷入危机,更是在全球毫不留情地进行袭击,美国也是因为疫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那些美国的“优秀政治家”不想着如何去有效控制疫情的发展,反而编造着一顶巨大的锅,想要我们中国去顶着。

  可笑的的是他们凭空捏造一些对我国不利的事情,例如阴谋论、赔偿论等言论层出不穷。但中国不管受到什么样的造谣,都有理有据地进行反驳说明,让他们哑口无言,国际社会也一致赞同我国的观点。

  我国在疫情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间接证明了我国在疫情抗击中的伟大。在看到这些阴谋手段对我国没有任何效果后,袁莉又开始吹捧她所追求的“与病毒共存”的观念。

  袁莉在吹捧的过程中还污蔑抹黑中国的“防疫政策”。这也就有了开头她写文攻击抹黑我国西安“动态清零”的那一幕。把我国的“动态清零”恶意解读成我们一味刻意地追求零污染。

  袁莉这个反华分子,也是极其会揣摩主子的心思,美国在疫情的抗争方面做得一塌糊涂,于是袁莉就在这个时候攻击中国防疫,帮主子转移了国内人民的注意力,缓解他们国内的一些矛盾。

  但我国在抗疫中的努力和成果是众所周知的,也是任何人都抹杀不了的,不管袁莉怎么恶意抹黑中国,都是无用的,用袁莉双标的逻辑来说的话,美国与病毒共存的理念就是重视人民的生命和尊严。

  在疫情中,美国不幸去世了几十万人,而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们也在承受着疫情所带来的后遗症,而袁莉对这些只字不提,只是一味的编造一些中国的不实言论,针对中国各种政策进行曲解,进而达到抹黑中国的目的。

  让袁莉失望的是,她并没有达成自己的目的,她的举动不仅引起国内群众的反击,也让外国网民感到气愤。

  引起外网网民的痛斥

  在袁莉污蔑中国的防疫政策是“平庸之恶”这一言论一经发出,就在外网频频被打脸,好多外国网民在袁莉的推特评论区都开始发声,有的外国网民甚至在《纽约时报》的推特评论区气愤的进行评论。

  据了解,一位来自美国韩裔的网民就曾评论道,袁莉将中国努力和疫情抗争的政策和纳粹相提并论,是他迄今为止读过最荒唐的文章,甚至称袁莉是在发布一些“黄祸论”的内容。

  很多外国网民更是开始气愤地吐槽:“原来为了保护群众不受疫情的侵害,不是在保护人民的生命啊!”、“好像美国在疫情方面就做得很好一样。”、“在美国,我们自由且有尊严地死去?”等等。

  并且还有很多的外国网民讽刺袁莉,吐槽她什么时候针对美国84万人民死于新冠肺炎的事情,说一句公道话呢?也有很多网民痛斥她忘恩负义,侮辱诋毁自己的祖国。

  结语

  袁莉背弃自己的祖国、践踏自己的灵魂,忘记自己曾经是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学子,他的行为也让我们所唾弃!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