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樱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杨红樱的书被下架原因分析

2022-09-02 18:28:07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杨红樱是中国当代作家,从19岁开始就尝试创作,当过小学老师,在杂志社工作过,同时由于写作水平高加入到中国作家协会。她的很多作品入选小学生阅读推荐,曾获得数十个奖项。不过最近杨红樱的一些书籍遭遇下架,而理由是读物当中存在用词及配图敏感。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杨红樱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杨红樱的书被下架原因分析

  杨红樱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1.杨红樱的书之所以不能看,是因为用词配图敏感。不过并非是杨红樱的书都不能看,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而此次杨红樱的书被要求下架是因为作品当中涉嫌诱导未成年人贿选等内容,不具有正能量,被读者认为会教坏小孩。

  2.早在之前,网上就有很多博主已经网友呼吁不要看杨红樱的书,而原因是书中还存在很多批判思想以及用语配图太露骨等等。比如《非常男生》系列当中的配图以及用语就受到网友吐槽,文字当中包含生殖器、小鸡鸡等词语,而且还配上了一副全身赤裸的小男孩撒尿的图片。

  3.马小跳系列和笑猫系列当中,有人认为马小跳的学习生活方式有问题,同时更有网友指责书里面对好学生们有着极大的偏见,很容易误导读者,让读者认为只要情商高就可以了,学习好不好不重要。

杨红樱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杨红樱的书被下架原因分析

  结语

  2022年8月29日,杨红樱发微博称自己的作品以“不是推荐书目”为由,被部分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下架,随后引来许多网友评论区围攻,之后将这条信息删除。

杨红樱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杨红樱的书被下架原因分析

  杨红樱的一些书籍其实早在2020年的时候,就被昭通市昭阳区要求清理下架,并且这些书都被列入“黑名单童书”当中,其中包括《淘气包马小跳之天真妈妈》,有家长认为书中书中含有“自杀描写”的内容,会很容易诱导儿童自杀。而另外一本《淘气包马小跳:同桌冤家》也是存在问题,其中竞选班干部要请大家吃羊肉串等等,被认为是贿选。

  杨红樱曾多次解释自己书当中所写的故事或者词语及配图,但很多人依旧不买账,毕竟永远写书的人认为自己的观点就是对的,但写书是给大家看的。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