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书为啥都禁了 原因或许与《丰乳肥臀》有关

2022-09-07 12:01:50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莫言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一位名气很大的作家,而自从莫言成名之后,莫言的书也是销量猛增,而莫言的年收入也是不菲。不过最近网上传出莫言的书被禁一事,那么这究竟是真的吗。曾经莫言小说《丰乳肥臀》备受争议,是否是因为该书所引发。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莫言的书为啥都禁了 原因或许与《丰乳肥臀》有关

  莫言的书为啥都禁了

  1.莫言的书没有禁,只不过有很多黑粉希望莫言的书被禁而已。

  2.莫言的小说《丰乳肥臀》曾经被禁,17年后虽然争议不断,但是已经公开上架销售。或许是因为这部小说的缘故,让很多人以为莫言的书全部被禁。其实这是大家的一种误解,同时也是有自媒体夸张的标题所引发的。

  3.《丰乳肥臀》这部书是莫言很早之前就写的,当时社会思想比较保守,而这一本以诱惑为名的书自然就不会被出版。当年这本书让很多人评价莫言下流无耻、哗众取宠,是对文坛的侮辱,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任。

  4.《丰乳肥臀》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母亲的伟大、朴素与无私,是莫言将那一段历史写入了小说当中,通过这部书能够了解到当时的社会背景以及人们的生活现状,因此,莫言凭借次数在1997年获得了“大家文学奖”。

莫言的书为啥都禁了 原因或许与《丰乳肥臀》有关

  结语

  莫言能够拿到诺贝尔文学奖并非偶然,他一生写下了许许多多多的书,大部分书都是公认写的好,但只有一小部分书备受争议。

莫言的书为啥都禁了 原因或许与《丰乳肥臀》有关

  当然,认为莫言写的不对的这部分人,经常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看法来批判莫言。甚至有一些黑粉天天喊话要求禁莫言的书,而莫言也曾经说过,文学作品不应该只记录美好生活,更应该记录现实,暴露黑暗,这应该才是最真实的,毕竟好的文学作品来源于生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