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猫的书为什么要下架 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分析

2022-09-21 17:36:22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提起《米小圈上学记》相信很多小朋友记忆犹新,也相信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这本书长大的。米小圈是当前课外读物当中销售最火爆的书籍之一,连续12年来就作为学校推荐读物,然而就在今年该书却被要求下架,许多家长也是不错所措。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吧。

北猫的书为什么要下架 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分析

  北猫的书为什么要下架

  1.北猫的书之所以下架是因为内容问题,其中也是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不过目前部分地区以及电商平台已经恢复销售。

  2.米小圈上学记一直深受家长的青睐,并且拥有良好的口碑,然而就在2022年9月左右,北猫的书却被很多学校以及书店下架,并且多地学校要求学生不再阅读该书籍。消息一出也是让北猫着急,微博发问为何自己畅销十二年的米小圈上学记会被下架。

  3.虽然没有官方的准确说明,但是根据网友爆料称,米小圈上学记当中一段改选班干部的剧情,由于李黎是班长,平时对同学很严格,所以米小圈不希望李黎永远当班长,被指教孩子“嫉妒”。同时中间还有一些内涵的内容,被指三观有问题。还有网友称“为了当上班长而投机取巧”“当选劳动委员要带头劳动而提出辞职”“想要妇女节礼物要尽快结婚”等内容,就被很多用户提出不适宜青少年太早阅读。

北猫的书为什么要下架 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分析

  结语

  自从米小圈上学记遭遇下架风波之后,网上也是引发一阵热议。家长们对《米小圈上学记》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没有问题,而一部分人认为存在问题。

北猫的书为什么要下架 米小圈上学记被禁原因分析

  根据最新消息称,《米小圈上学记》出版方从未收到约谈相关通知,同时部分地区交涉后已经恢复上架,而在其他电商平台和电子书平台上依旧可以正常购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