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龙应台的书为何成禁书了

2022-09-21 18:40:07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龙应台是中国台湾籍知名作家,曾就读于台湾成功大学外文系,后,获堪萨斯州立大学英美文学博士,代表作品有野火集、亲爱的安德烈、目送、百年思索等。而龙应台的书籍一直在大陆都比较畅销,但是最近很多人发现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同时还声称龙应台的书成禁书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文且看分析。

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龙应台的书为何成禁书了

  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1.龙应台的书不能看是因为内容问题,同时也是龙应台的书成禁书的原因,所以被要求下架。

  2.2002年9月份正是学生开学的季节,而网上曝出十多名作品图书遭遇下架,而理由是各大作家书籍当中存在内容不当等众多问题。不仅被各地学校禁止阅读,就连很多电商平台也禁止销售。其中就包括易中天、龙应台、北猫、郭竞雄、陈丽华、杨红樱等知名作家。

  3.在遭遇相关书籍被下架之后,龙应台则回应称“别你禁,是我的光荣”,同时还称自己的书早就被禁了,其中《大江大海1949》、《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已经被禁十多年。《目送》、《安德烈》等书籍,在2019年为香港说话时也纷纷被下架。这回只是不准学生阅读而已。

  4.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青岛方面根据要求,对学校、阅览室等相关场所展开自查,名单上所列作家书籍全部下架并且报备。而此次全面整治课外读物力度之大,可见其相关作家相关书籍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龙应台的书为何成禁书了

  结语

  香港事件发生之时,身为一名作家的龙应台竟然为“香港街头的年轻人”开拓,当时就备受很多国人吐槽,指责她赚着大陆的钱,却干着破坏祖国的事。

龙应台的书为什么不能看 龙应台的书为何成禁书了

  当年李敖在世之时就对她的作品进行过评价,说她“只看现象,不见原因,只访小人物,不掌握高层动态。”。此次她的读物确实是因为作品都有问题,并非是有意针对谁。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