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事件是怎么回事 易中天为什么跌下神坛

2022-09-22 16:49:26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提起易中天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出生于湖南长沙,是中国知名作家,曾登上百家讲坛讲述历史,因此被很多人记住。而易中天出的书籍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与历史相关的一些书籍,并且在国内销量非常高。然而就在2022年9月份,易中天部分书籍遭遇下架,从此易中天跌下神坛。

易中天事件是怎么回事 易中天为什么跌下神坛

  易中天事件是怎么回事

  1.易中天事件指的是易中天书籍遭下架,被网友们认为是易中天跌下神坛。

  2.根据某新闻媒体报道,青岛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各学校排查有关易中天的相关书籍,如有发现请立即下架。在这份名单当中除了易中天,还有许多著名作家,其中包括杨红樱、北猫、陈丽华等多位作家。

  3.易中天的作品之所以下架是因为插画画风不良,人物描述过于粗俗,涉嫌侮辱历史人物。有许多家长发现,《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插图和文字性内容,低俗的文字更是叫人难以接受。而这套图书一直面向小学生,甚至启蒙教育阶段的小朋友,所以在很多家长以及相关人士认为,会对孩子的三观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易中天事件是怎么回事 易中天为什么跌下神坛

  易中天为什么跌下神坛

  易中天从2005年开始主持《百家讲坛》,被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名真正的“学者”,在节目当中幽默风趣的叙述方式深得观众喜爱,让枯燥乏味的历史瞬间活了起来,更能吸引孩子学历史。

易中天事件是怎么回事 易中天为什么跌下神坛

  《百家讲坛》成就了易中天,让他声名鹊起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后来他却消失在了节目当中,被很多历史学者批判是跌落神坛。当然网上对易中天的评价也是呈现两极化,一方喜欢支持易中天,而另外一方网友则认为易中天的讲述历史方法有失偏颇。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