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北猫的书为什么被禁原因分析

2022-09-21 17:39:3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在2022年,有许多家长反映一些课外读物当中不仅插图出现问题,而且很多读物当中用词也有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吐槽以及举报,这才让“毒教材”事件被众人知晓。然而就在很多知名作家书籍被下架之后,北猫的书也遭遇被禁风波。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北猫的书为什么被禁原因分析

  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1.之所以北猫的书不能看了是因为内容有问题,这也是北猫的书为什么被禁原因所在。不过只是一部分书籍并非全部,而且其他地区书店以及电商平台均已恢复售卖。

  2.2022年8月30日,北猫书书通过微博发文称自己畅销十二年的《米小圈上学记》因为不明原因被学校图书馆以及部分书店下架,同时还声称某些学校竟然还要求学生将该书籍上交学校就地封存。

  3.之后有网友发现,此次被猫的书被禁原因与书籍当中一些内容有关。比如“米小圈”当中存在取外号现象,甚至有教唆的嫌疑,同时还有一些以权谋私的观点在其中,所以被纷纷下架,不作为学生推荐书籍。

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北猫的书为什么被禁原因分析

  结语

  除了北猫的书遭遇被禁以外,还有杨红樱、陈丽华、易中天、郭竟雄以及龙应台等众多作家书籍存在问题。其中郭竟雄和龙应台所有作品均被大部分学校禁止学生阅读,北猫的《米小圈上学记》、陈丽华的《幼儿趣味中国历史绘本》,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天真妈妈》,易中天的《经典故事》、《论语》等。

北猫的书为什么不能看了 北猫的书为什么被禁原因分析

  此次全国各地针对有问题书籍要求学生不再阅读,也不作为学校推荐的书籍。有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很多作家反应巨大,那是因为图书的销售利润丰厚,而上述书籍遭遇下架,那么这些作家将会损失惨重,自然也就比较气愤了。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