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能贴心呵护泌尿道,医生称番茄还有助降低癌症风险

2023-12-13 20:18:50来源:未知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冬天是泌尿道易受刺激的季节,容易导致各种泌尿道疾病。幸福泌尿科诊所总院长戴槐青在其Facebook专页上分享,想要通过饮食来改善这一问题,可以选择以下四种食物。

**蔓越莓:**虽然台湾本地不产蔓越莓,但市面上有许多蔓越莓汁或蔓越莓膠囊等产品,而蔓越莓的产季正是在秋冬。蔓越莓富含类黄酮化合物,有助于预防尿道感染,减低感染的风险。此外,蔓越莓有助于维持泌尿系统的酸碱平衡,预防结石形成。

**番茄:**富含茄红素的番茄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对泌尿道健康大有益处。研究表明,茄红素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风险,同时有助于维持泌尿系统的健康。而且,番茄富含水分,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平衡。

**菠菜:**菠菜不仅可以使你“头好壮壮”,同时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对泌尿道健康非常有益。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尿道感染,而菠菜中高含量的纤维则有助于预防便秘,降低尿道压力。

**南瓜籽:**南瓜籽富含丰富的锌,是维护泌尿道健康所必需的重要矿物质。锌有助于维持尿道和膀胱的正常功能,可以协助预防尿道感染。

通过合理搭配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舒缓泌尿道的不适,还有助于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在寒冷的季节里,通过食物调理,让泌尿道更加健康。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